当前位置: 首页> 精神文明建设 > 工作动态

省文化和旅游厅举办提升网络文明素养专题讲座

图片1.png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省文明办、省直文明办、省网信办网络文明建设工作要求,推动我厅网络文明传播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干部职工文明上网、文明用网,不断净化网络空间,7月30日下午,省文化和旅游厅邀请共青团河南省委副书记、省委网信办网络社会评论处处长李丽为文旅系统干部职工作了《提升网络文明素养 争做新时代好网民》专题讲座。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曲径主持讲座,厅机关全体干部职工、省文物局、厅直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及业务骨干共2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图片2.png

  李丽同志的讲座结合我省文化和旅游工作实际,从提升网络素养的重要性必要性、加强网络素养教育的有关举措、如何争做新时代河南好网民等三个方面,对做好文明上网进行了阐述和交流,强调开展网络文明传播活动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网络强国重要思想的具体举措,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有效途径,并结合《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中共中央国务院《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等法律法规,就网络素养标准、当前网络传播中存在的不良现象、实施争做新时代好网民等内容进行了分析讲解,受到广大干部职工的广泛好评。

图片3.png

  曲径同志对进一步开展网络文明传播活动、做好文明上网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指出,随着互联网的迅速发展,网络与我们的工作生活密不可分,我们有责任、有义务营造清朗网络空间。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干部职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通过开展网络安全、网络文明、网络守法、网络公益等网络文明宣传活动,传递真善美、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树立网络文明道德风尚,尊德守法、文明上网,争做网络文明的倡导者、践行者、引领者,不断加强网络文明建设,共同营造健康文明的网络环境。

图片4.png

  广大干部职工对争做新时代好网民反响热烈,纷纷表示,一定要认真履行社会责任,不仅严于律己,还要教育家人,依法上网、文明上网、理性上网,自觉抵制不良网络行为,做好网络文明传播的志愿者,为建设网络文明而共同努力。

责任编辑:郭双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