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精神文明建设 > 工作动态

省文化和旅游厅举办第二场国情和形势政策专题讲座

省文化和旅游厅举办第二场国情和形势政策专题讲座

  为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扎实推进厅系统精神文明建设,进一步加强干部职工爱国主义、国情和形势政策教育,7月23日,省文化和旅游厅举办第二场“国情和形势政策专题讲座”,邀请中国人民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信息技术研究所季新生教授,为厅系统干部职工作了“5G——新机遇新挑战新格局”专题报告。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曲径主持讲座,在郑厅领导、省文物局班子成员、厅机关干部职工、厅直单位党政负责同志及文明专干200余人聆听了讲座。

省文化和旅游厅举办第二场国情和形势政策专题讲座

  季新生教授结合长期以来致力我国信息通讯技术的前沿理论研究和创新实践,从新机遇、新挑战、新格局三个方面,系统讲述了我国信息通讯技术的发展历程、发展特点、应用领域、瞩目成就、卓越贡献、前沿动态等内容,特别是“5G”技术对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国防、国家安全和群众生产生活带来的深刻变化、产生的深远影响。季教授还讲授了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信息技术研究所在我国信息技术领域所作出的努力探索、取得的显著成绩和发挥的重要作用,尤其是培养带出了一支信息领域的“国家队”,为国防和军队信息化、现代化建设提供了先进的技术储备和大量的人才储备。

省文化和旅游厅举办第二场国情和形势政策专题讲座

  通过讲座,厅系统干部职工纷纷表示,季教授的授课主题鲜明、内涵丰富,集技术性、思想性、实践性与一体,深入浅出、引人入胜,既是一场精彩的高技术报告会,更是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听了以后,深受教育,深受启发,尤其对信息技术研究所几十年积淀下来的“勇于探索、勇攀高峰、勇担重任、勇创一流”精神文化财富深有体会,将进一步学习先进,弘扬优良精神,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在各自岗位上作出新贡献、建功新时代。

责任编辑:申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