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公共服务 > 出行提示

想度假、避暑还是自驾、研学?快来“遇见洛阳,邂逅清凉”

  近期恢复跨省团队游的重磅消息让蜗居已久的人们激动不已,相信不少人已经开始计划一趟说走就走的旅行了。想度假游、避暑游?还是自驾游、研学游?洛阳市刚刚重磅推出2020享游洛阳暑期文化旅游活动,精品线路和精彩活动都安排妥了!

  “遇见洛阳,邂逅清凉”避暑度假季

  落实洛阳市委市政府“凉资源,热起来”指示精神,推出避暑休闲、消夏疗养、漂流体验、乡村度假、户外运动等为主题的避暑旅游产品,重点在栾川、嵩县、新安、汝阳等县景点推出避暑度假活动和优惠政策。

  1.栾川县推出“避暑游栾川,你来我买单”活动。老君山举办观海避暑节、重渡沟举办音乐啤酒狂欢节、伏牛山清凉界草原风情节等避暑主题活动;

  2.隋唐洛阳城推出“乐游一夏夜游九洲”系列活动,以“夜游九洲唐潮季”为主题,开展“唐潮毕业季”“帐篷音乐节”,将“唐潮礼、唐潮艺、唐潮趣、唐潮购”相结合;隋唐城遗址植物园开展2020年首届赏荷游园会;

  3.洛阳旅发集团依托享游洛阳平台,推出古都夜八点“有理来洛,来洛有礼”系列促销活动;

  4.万安山七彩大峡谷开展千米雾森仙境赏游季;

  5.汝阳恐龙谷漂流举办“中原生态漂流节”。

  “研学洛阳,读懂中国”系列研学旅行活动

  1.启动东方博物馆之都研学营地

  时间:7月22日

  地点:定鼎门天街

  内容:东方博物馆之都研学营地开营;洛阳市研学旅行发展联盟,整合全市研学旅行相关文化旅游企业,制定联盟章程,选举联盟组织机构,发布联盟行动方案;发布洛阳研学旅行精品课程,举办洛阳市精品研学课程大赛,培育一批高质量的研学机构和研学导师。

  2.推出洛阳研学旅行精品

  (1)龙门石窟开展“起东山·跃龙门”研学旅行季,采取“学堂+旅行”“夜游+体验”“龙门+周边”“常规+定制”的研学旅行运营模式,设计“黄河与龙门的故事”“研学书法美术”等六大主题课程;

  (2)发布二里头夏都遗址博物馆“最早中国”探源之旅研学系列活动;

  (3)伊川二程文化园开展“理学”“国学大讲堂”系列活动,组织学生参与古法拜师礼、拓片、投壶、围棋、非遗展演等研学活动;

  (4)老城区洛邑古城推出古城研学游,在原有30余项研学课程基础上,新增沉浸益智游戏等10余项趣味活动;

  (5)汝阳恐龙国家地质公园开展“科学少年”综合实践活动;

  (6)洛阳广播电视台推出“游河洛,品人文,学历史”研学活动,参加学员可以参与电视节目录制,展示美丽自己。

  “自游洛阳,乐享山水”系列自驾游活动

  1.洛阳都市圈自驾游联盟洛阳游活动

  时间:7月22日

  内容:组织自驾游行业协会,联动郑州、三门峡、焦作、济源、平顶山、南阳、晋城、运城、临汾等洛阳都市圈9个客源地城市,推出“穿越古今·纵情山水”为主线路,推出“大河怀古”“伏牛览胜”“洛水溯源”“自在休闲”等四条暑期精品自驾游线路。

  2.推出自驾游精品活动

  (1)组织专题自驾活动,新安县举办“心安之旅乐游新安”自驾游活动组织“哈洛帮”哈雷重机摩托车俱乐部、洛阳宝马摩托车队、洛阳KTM摩托车队等自驾游协会开展自驾活动;

  (2)洛宁县举办第一届自驾露营节暨洛宁美食畅享节,洛宁推出“邂逅洛神”自驾清凉之旅、“田园乡愁”自驾研学之旅、“洛书探源”自驾文化之旅、“纵情山水”自驾越野之旅;

  (3)龙门石窟自驾游房车服务区依托东北服务区完善的接待服务功能和良好的生态环境,提升充电和供水设施,增加停车区照明灯光,延长龙门游客服务中心营业时间。


责任编辑:郭双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