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乘船赏荷花,不用下江南,去淮阳!

  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盛夏七月,正是欣赏荷花的最美时节。7月10日晚,2020淮阳龙湖赏荷旅游月拉开帷幕。万亩龙湖宛如江南水乡,游客或栈道漫步,或乘船而行,欣赏着美不胜收的“荷花盛宴”。

乘船赏荷花,不用下江南,去淮阳!


  为期两个月的赏荷旅游月,将举办“为荷而来,助力淮阳文旅扶贫”——百万网红直播带货活动、“龙湖荷韵”摄影大赛、“荷趣,最淮阳”短视频大赛、周口市第七届小戏小品(曲艺)大赛决赛、淮阳籍在外成功人士招商推介会等系列活动。尤其值得一提的是,今年赏荷旅游月新增了夜游项目。 “水韵荷彩·炫丽淮阳” 龙湖全息水幕灯光秀,让游客得到流光溢彩、声光兼具的视觉享受。

乘船赏荷花,不用下江南,去淮阳!


  一花引得百花开,当花期凝聚起人气,与赏花相关的文旅经济随之火爆。记者在现场看到,乘兴而来的游客在龙湖“打卡拍照”之后,纷纷围在湖边的鸡内金焦馍、泥泥狗等摊位前购物,周边餐饮、宾馆、农家乐等生意红火。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宋丽萍在启动仪式上表示,通过13年来持续的打造,如今的淮阳荷花已成为当地除太昊陵之外又一张靓丽的名片,与洛阳牡丹、开封菊花、南阳月季、许昌腊梅一起,并称为我省的“五朵金花”。启动仪式上,还成立了“老家河南”五朵金花协作体,五市将在品牌打造、宣传推广、创新业态等方面增强合作。

乘船赏荷花,不用下江南,去淮阳!


  据悉,2020年龙湖赏荷旅游月由河南省旅游协会、周口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周口市淮阳区人民政府主办,是贯彻落实全省文化旅游大会精神的重要举措。


责任编辑:申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