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精神文明建设 > 先进典型

强化楷模宣传 做好典型示范带动——豫剧三团

强化楷模宣传 做好典型示范带动

豫剧三团

  河南豫剧院三团是全国唯一专演现代戏的表演团体。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紧扣时代脉搏,唱响时代主旋律。创作排演了《朝阳沟》《小二黑结婚》《刘胡兰》《李双双》《倔公公偏遇犟媳妇》《儿大不由爹》《红果·红了》《焦裕禄》《香魂女》《村官李天成》《全家福》《风雨故园》等200多部表现新时代、新人物、新形象的现代戏剧目。曾受到毛泽东、刘少奇、周恩来、朱德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亲切接见。被中宣部、文化部誉为全国编演现代戏的一面旗帜。

  豫剧《焦裕禄》荣获第十三届中宣部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戏剧组第一名,在第十一届中国艺术节上荣获第十五届中国文化艺术政府奖“文华大奖”第一名。《香魂女》荣获第六届中国艺术节大奖,2011年获得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十大精品剧目。《村官李天成》获第九届中国艺术节文华优秀剧目奖。《重渡沟》入选2018年度文化部国家舞台艺术精品重点创作项目,2016年度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是文化部和河南省文化厅现实题材创作重点剧目,入围第十六届文华大奖参评剧目,

  豫剧现代戏《重渡沟》是河南豫剧院三团继《村官李天成》《焦裕禄》后推出的又一部弘扬正气、反映当代基层干部责任与担当的精品力作。2019年豫剧《重渡沟》荣获第十六届中国文化艺术政府奖文华大奖和中宣部第十五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

责任编辑:郭双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