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精神文明建设 > 志愿服务

中原志愿者走上云贵高原,“豫贵一家亲”活动启动

  12月18日下午,由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贵州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河南省文化馆、贵州省文化馆承办的“豫贵一家亲”活动在贵州花溪区板桥艺术村进行了首场演出。

微信图片_20191220160352.jpg

  本次活动是河南省按照“2019年春雨工程——全国文化和旅游志愿服务行动计划”组织开展的第二个活动项目,来自河南各地的20名优秀志愿者为贵州人民带来了唢呐、口技、豫剧、坠子、杂技、少林功夫、歌曲等脍炙人口、丰富多彩的节目。

  演出当天,恰逢贵州大幅降温,志愿者们用精彩的演出为当地群众送上了冬日里的问候,观众的热情也让演员们倍感温暖,富有河南文化特色的少林功夫和豫剧等节目赢得了在场群众诸多赞许和掌声,也使当地群众感受到了别样的“河南元素”和“中原文化”。

  12月20日,“豫贵一家亲”活动将继续前往普定县为更多的贵州群众送去精彩纷呈的文艺表演,促进河南与贵州两地间的文化和旅游交流,推进民族地区文化和旅游事业蓬勃发展。


责任编辑:郭双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