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拓展发声渠道,助力文旅市场复苏、振兴 河南文化旅游提示短信项目启动

拓展发声渠道,助力文旅市场复苏、振兴 河南文化旅游提示短信项目启动

河南文化旅游提示短信项目启动仪式

  为进一步宣传河南城市形象,打造河南文化旅游城市名片,推动河南文化旅游业发展,6月30日,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联合河南移动、河南联通和河南电信三大通信运营商,举行“诗与远方 豫见美好”河南文化旅游提示短信项目启动仪式,全面开通河南区域文化旅游提示短信平台,通过提示短信拓展宣传渠道,助力河南文旅市场复苏、振兴。河南省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王作成,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姜继鼎, 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周耀霞,省通信管理局副局长方强, 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河南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杨剑宇,中国联通河南分公司副总经理王志,中国电信河南公司副总经理赵晓冰等出席了启动仪式。

拓展发声渠道,助力文旅市场复苏、振兴 河南文化旅游提示短信项目启动

与会领导、嘉宾共同启动仪式

  姜继鼎对三大运营商在疫情防控常态下运用5G+智慧科技赋能河南文化旅游,助力“老家河南”文旅市场复苏、振兴表示感谢。姜继鼎表示,文化旅游的创新表达要靠智慧科技,宣传、管理工作离不开智慧科技,希望双方加强沟通交流、深化务实合作,共同把 “老家河南”的品牌打造好、宣传好,为加快实现文化旅游强省目标贡献力量。

  方强对信息通信行业支持文化旅游发展的举措表示肯定,他表示,疫情期间,包括文化旅游和信息通信行业在内的诸多行业受到了影响和冲击,但是省文化旅游厅带领全行业积极突围,谋划了一大批好的文旅策略和项目,逆境中积极作为,令人钦佩,值得学习。他还表示,此次文化旅游提示短信平台的上线,对于进一步宣传河南形象、加快构建河南文化旅游智慧服务体系、加快网络强省和文化强省建设具有重要的意义。下一步,通信管理局全行业将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加快推进5G网络建设,尤其是大力发展智慧旅游、智慧景区等5G场景应用,希望三家电信企业以实施河南文化旅游提示短信为新的契机,切实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持续提升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不断深化与文化旅游部门的合作,共同推动河南省文化旅游业高质量发展,为河南省在中部地区崛起中奋勇争先、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杨剑宇致辞表示,近年来,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动作为,切实担当,成效卓著,“老家河南”品牌广泛传播,文化旅游领域消费快速增长,为新时代更加出彩的中原建设作出了重要的贡献,也为全国乃至全世界了解河南、发展河南提供了一扇全新的窗户。河南文化旅游提示短信平台的开通,是助力文明强省建设的又一个重要举措,必将进一步丰富河南文化旅游内涵,推动提升河南形象、做优做大河南平台。杨剑宇表示,河南移动将和兄弟运营商将做好全面支撑,助力智慧旅游建设,确保网络信息畅通,让更多的人畅享河南的山水资源和文化内涵,爱上河南的诗和远方。

  据了解,本次河南文化旅游提示短信平台的开通,是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贯彻落实全省文化旅游大会精神、创新做好旅游宣传“三上”工作(上手机、上电视、上网络)的重要举措。从7月1号开始,从早上8点到晚上9点,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将通过三大运营商向外省来豫游客和省内跨城市游客发送内容为“【河南省文旅厅】诗和远方,豫见美好。老家河南,一个来了都说‘中’的地方欢迎您!旅游咨询投诉电话:0371-65506775;65508110”的提示短信,通过短信提醒,引导释放旅游需求,进一步助推河南文旅市场恢复和消费提振,加快文化旅游强省建设步伐。

责任编辑:申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