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动态 > 公告公示

关于报送2019年度旅游奖励资金申报材料的通知

       各省辖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相关企业:

  根据有关文件规定,经商省财政厅同意,省文化和旅游厅计划继续对2019年度组织入境游客、入境旅游包机及旅游专列来豫企业进行奖励。凡在我省设立的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旅行社均可申请。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奖项设置

  (一)入境游客组织奖。申报奖项企业须在2019年度组织境外游客来豫数量累计达到3000人次以上。奖项分设国外入境游客组织奖(10名)、港澳台入境游客组织奖(5名)。

  (二)入境旅游包机组织奖。符合奖励条件的入境旅游包机,每架次奖励6万元。

  (三)旅游专列组织奖。本奖项仅对2019年度组织旅游专列来豫成绩显著的旅行社进行奖励。

  二、材料申报

  (一)入境游客组织奖申报材料(一式两份,用A4纸打印并装订成册)。

  1.《旅游奖励资金申报审批表》表1

  2. 《国外入境游客人次汇总核定表》表2

  3.《港澳台入境游客人次汇总核定表》表3

  4.《旅行社入境游客单团登记表》表4

  附属材料还包括:接待境外团(者)的团队确认书、团队名单表、团队行程表、酒店(景区、旅游汽车公司)确认书等相关材料;接待入境游客入住酒店、参观景区、租用旅游大巴、实名制交通等资金往来相关报账票证。

  (二)入境旅游包机组织奖和旅游专列组织奖申报材料(一式两份,用A4纸打印并装订成册)。

  1.《旅游奖励资金申报审批表》表1

  2.《旅行社组织旅游包机架次汇总核定表》表5

  3.《旅行社组织旅游包机(专列)情况登记表》表7

  4.《旅行社组织旅游专列列次汇总核定表》表6

  附属材料还应包括:民航、铁路部门相关批件;旅行团的团队确认书、团队名单表、团队行程表、酒店、景区、旅游汽车公司确认书;接待团队的入住酒店、参观景区、旅游汽车公司等资金往来相关报账票据复印件。

  三、材料审核

  奖项申报材料由申报企业直接报送省文化和旅游厅。省文化和旅游厅进行资格初审后,委托第三方机构对申报材料进行审核。

  入境游客组织奖成绩计算:综合组织入境游客数量、外汇收入、纳税情况、参加旅游市场开拓、遵守旅游市场秩序等指标计算总成绩。入境游客来豫旅游不过夜的每人按1人次计算,过夜游客按实际过夜数量计算人次,不重复计算;来自亚洲以外游客计算人次时增加0.2系数。

  入境旅游包机评定条件:一次性组织境外游客乘非固定航线的包机(上座率60%以上)来豫旅游,且全体游客在豫住宿 2 晚(含)以上。

  旅游专列评定条件:一次性组织游客 300 人(含)以上专列团队来豫旅游,且全体游客在豫住宿 2 晚(含)以上。

  四、其 它

  申报单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取消2019年度申报资格:

  (一)违反旅游法律、法规规定,扰乱正常旅游市场秩序的;

  (二)申报材料、数据弄虚作假的(情节严重的,自本年度起3年内取消申报奖项资格);

  (三)在2019年度发生重大安全责任事故、重大旅游投诉案件、社会影响恶劣事件的;

  (四)被列入不良信用记录且处于信用管理期限的;

  (五)拒不接受相关部门监督检查的。

  各申报企业须于7月3日18:00前将相关材料纸质版(表1-表7同时报电子版至donghongyang@126.com)报送至省文化和旅游厅对外处,过期不候。

  报送地址:郑州市纬二路10号省文化和旅游厅对外交流合作处

  联系人:董洪杨 郭继山 电话:0371-65907545

  附件:申报旅游奖励表格.xls


                2020年6月24日

责任编辑:武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