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中医旅游 大有可为

中医养生旅游交流研讨会在河南省中医院举行

  为落实全省文化旅游大会关于把康养等元素融入旅游的指示精神,充分发挥中医药在传承弘扬黄河文化中的独特作用,满足入境游客关于养生产品的需求,省文化和旅游厅组织主要入境游旅行社负责人于2020年5月22日上午在河南省中医院召开中医养生旅游交流研讨会。河南省中医院党委书记王海亮,全国第二批名老中医学术继承人、博士生导师侯江红,中医院有关科室及厅对外交流合作处主要负责同志出席研讨会。

中医旅游 大有可为

  王海亮书记对在百忙中参加交流研讨会的各位嘉宾表示感谢,并期待通过进一步引导和规范中医药文化养生旅游,整合区域旅游资源,为中医药文化养生旅游发展提供更广阔的空间。

  对外交流合作处负责同志对我省入境游基本情况及全省文化旅游大会相关精神进行了介绍分析,对河南省中医院在弘扬中医药文化、在中医与旅游结合上先行先试的示范引领作用给予肯定,并期待中医药文化与养生旅游的实际结合,使广大海外游客亲身感受体验中国文化,达到弘扬传承黄河文化的目的,结出更多硕果。我们每个文化旅游人所做的点点滴滴,汇集起来就能够在国际舞台上发出河南好声音,树立河南好形象。

  河南省中医院专家从“道”“养”“和”等角度对医院相关健康旅游产品进行了讲解,并带领与会人员实地考察。相关旅行社负责人对河南省中医院在中医药养生领域的产品开发给予赞赏,就健康旅游产品同入境游市场的结合提出合理建议,并期待入境游市场恢复后同河南省中医院深入合作。

中医旅游 大有可为

  河南省中医院历来重视中医药健康旅游方面的工作,是河南省中医药文化宣传教育基地建设单位,目前已开展中医养生保健事宜技术30项,6个体验区域,51个服务单元,每年接待数十个来自日本、美国、德国、奥地利等国家和澳门、香港等地的旅游团体。

责任编辑:申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