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动态 > 公告公示

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关于公布2019-2020年度非物质文化遗产立项科研课题的通知

各省辖市、省直管县(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省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基地,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各有关单位:

  为推进我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事业全面深入开展,加强非物质文化遗产理论研究工作,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开展了2019-2020年度非物质文化遗产科研课题申报和评审工作。全省各地、各单位共推荐申报项目337项,经资格审查、专家评审、社会公示和复审,确定2019-2020年度非物质文化遗产科研课题91项。其中,资助经费项目35项,自筹经费项目56项,现予公布(立项课题名单见附件)。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为确保课题研究质量,课题单位和课题负责人需按照课题设计方案,积极开展研究工作,按时保质保量完成课题。研究成果要建立在认真调查研究、掌握一手资料的基础上,要求观点明确、论据充分、具有一定理论价值或应用价值。所有引文、资料、数据应注明出处。

  二、课题研究时间从立项通知发布之日起至2021年10月31日止,不得延期,期间我厅将组织两次结项(2020年、2021年各一次,具体时间及结项要求另行通知)。课题负责人应将课题结项报告(经单位审核并加盖公章)及研究成果纸质版一式三份,并附电子版报送省文化和旅游厅。课题承担单位要做好自查工作,省文化和旅游厅将严查学术不端行为。

  三、本次立项的资助经费类课题,资助经费将划拨至有关课题承担单位,并签订立项合同书。各单位要严格按照《河南省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专项资金管理办法》(豫财科〔2017〕79号),做好本单位课题资助经费的使用和管理,并督促课题负责人做好课题研究工作。

  附件:1.2019-2020年度河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科研课题(资助经费项目)立项名单.docx

            2.2019-2020年度河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科研课题(自筹经费项目)立项名单.docx

  2020年5月20日

责任编辑:舒湘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