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省公安厅派员到我厅调研

省公安厅派员到我厅调研

  5月18日下午,为贯彻全省文化旅游大会精神,落实相关要求,省公安厅口岸签证处王焱副处长等一行3人到我厅就我省入境游工作新形势及如何服务我省文化和旅游开放工作开展调研。对外交流合作处相关负责人等就我省入境游的基本情况,疫情发生以来我省入境游工作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及下一步的工作打算向调研组进行了汇报。

  面对今年入境游工作暂停的形势,我省不少企业面临严峻的经营压力,目前我厅正根据国家政策对相关企业予以纾困;当前我省入境游还面临经营成本高、入境航班少、河南非重要入境地等客观问题,且对比西安、武汉、长沙等机场,郑州机场在航线数量、政策优惠、入境游客数量等方面存在巨大差距。因此我省入境游经营企业对我省文旅行业扩大开放有着强烈诉求。

  面对严峻的形势,我厅积极应对,拟以对日、韩、东南亚市场的精准、持续、联合营销为突破口,争取我省入境游工作的新发展,以更好地服务国家外交大局、服务企业。

  王焱副处长表示,全省文化旅游大会的召开对推动我省文化旅游高质量发展,加快文化旅游大省向强省转变提供了良好契机,调研组对我厅的入境游工作及在疫情期间的应对措施和下一步工作计划给予肯定。王焱副处长表示,我省文化资源丰富,以两拳和古都为代表的旅游目的地是我省入境游工作开展的良好抓手。针对郑州机场航线、入境游客数量、河南非重要入境地等问题,口岸签证处在工作中也已经有所了解,将在进一步调研的基础上向先进地区学习、借鉴其做法,在政策范围内尽量满足企业需求,更好服务我省入境游及开放工作。

责任编辑:申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