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省文化和旅游厅召开专题会议 动员部署文化旅游强省建设

省文化和旅游厅召开专题会议  动员部署文化旅游强省建设

  为持续推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保护传承弘扬黄河文化重要指示精神的贯彻落实,深入学习贯彻全省文化旅游大会精神,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文旅融合发展,担负起建设文化旅游强省的使命责任,在全省文化旅游系统掀起学习贯彻会议精神的热潮,5月19日,全省文化旅游系统工作座谈会在郑州召开,就推进文化旅游强省建设进行动员部署。

省文化和旅游厅召开专题会议  动员部署文化旅游强省建设

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宋丽萍讲话

  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宋丽萍回顾了我省文化旅游系统2019年以来在积极推动文化繁荣兴盛,保护弘扬传承黄河文化,传承红色基因,大力发展乡村旅游等方面做出的工作,她表示,全省文化旅游大会的召开对我省文化和旅游发展具有里程碑的意义,为我省文化旅游强省建设吹响号角,贯彻学习会议精神一要提升站位抓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把文化旅游的发展摆上了新的高度,抓好文化旅游发展的要事,最重要的就是要把文化和旅游摆在全局工作的突出位置。二要认清形势抓落实,要重新审视文化旅游工作的地位和作用,当前文化旅游行业正在经历新的变革,呈现出新的态势和特征,对文化旅游发展提出新的要求,提供了新的机遇。三要突出重点抓落实,紧盯建设文化旅游强省的目标,把握“文化引领、产业融合、生态优先、开放合作、创新驱动”的文化旅游强省原则,通过大力弘扬黄河文化,在系统保护中理清文脉,把握文化旅游强省之“魂”。通过打造文化旅游精品、创新宣传推介等,擦亮文化旅游强省的“名片”。通过培育本土企业,招大引强外来企业,创新业态等形式,解决文化旅游强省支撑的问题。通过管理体制、运营机制、区域协调机制的改革以及创新要素保障等,为文化旅游强省提供动力。通过文旅设施建设,服务质量提升,综合治理,文明旅游等,优化文化旅游强省环境。四要争先进位抓落实,要以此次文化旅游大会为契机,抓住机遇,推动全省文化旅游高质量发展。

省文化和旅游厅召开专题会议  动员部署文化旅游强省建设

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曲径主持会议

  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曲径在主持会议时提出要求,要贯彻落实好全省文化旅游大会精神,统一行业系统的思想认识,提高站位、压实责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

处理DSC_5167-恢复的.jpg

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李延庆解读相关文件

省文化和旅游厅召开专题会议  动员部署文化旅游强省建设

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朱建伟解读相关文件

  会上,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李延庆、朱建伟,厅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翟传鸣分别对全省文化旅游大会出台的《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快乡村旅游发展的意见》《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激发文化和旅游消费潜力的通知》《河南省委、河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建设文化旅游强省的意见(讨论稿)》等文件进行解读,郑州、开封、洛阳、新乡、三门峡、南阳、周口等7个地市文化旅游行政部门负责人围绕贯彻全省文化旅游大会精神进行交流发言。

  在郑省文化和旅游厅领导班子成员,各省辖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主要负责同志,厅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厅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郭双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