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省文化和旅游厅被省政府安委会表彰为安全生产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先进单位

  4月30日,河南省安全生产委员会下发了《关于2019年度安全生产工作考核情况的通报》,省文化和旅游厅被省政府安委会表彰为安全生产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先进单位。

  2019年,省文化和旅游厅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方针政策和工作部署,全省文化和旅游系统安全生产工作在省安委办具体指导下,尽职尽责,大力开展安全督促检查,确保了上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实现了我全省文化和旅游行业安全稳定目标。上半年,全省24家示范企业(单位)中,河南博物院、安阳市殷墟管理处、焦作云台山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河南省老君山文化旅游集团有限公司、林州市红旗渠风景区旅游服务有限公司被省政府安委会表彰为安全生产双重预防体系建设标杆单位。

  双重预防体系建设是确保安全生产的重要环节。2020年也是省安委会提出的安全生产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全面深化之年。因此,要创新理念,拓宽思路,探索路子,健全机制,营造氛围,督促、指导各地安全生产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创建工作,通过创建,促进全省文旅安全工作持续向好。


  2020年5月18日

责任编辑:舒湘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