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脱贫攻坚专题 > 扶贫动态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 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省文化和旅游厅召开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

  3月19日,省文化和旅游厅组织召开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重要讲话和全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安排部署2020年文化和旅游脱贫攻坚工作。厅领导姜继鼎、曲径、李延庆、周耀霞等出席会议,厅扶贫办、相关处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党组成员、副厅长李延庆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和全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还传达了《河南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20年工作要点》及《河南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关于支持脱贫攻坚重点县和未脱贫村脱贫攻坚若干措施》,并结合行业部门实际和2020年文化和旅游脱贫攻坚重点任务,提出了具体要求。要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做到与实际工作紧密结合。要在开展业务工作时,尽可能与脱贫攻坚结合,聚力打造工作亮点,为2020年成效考核增光添彩。要提前谋划,扎实安排,深入总结近三年来脱贫攻坚工作的典型模式,形成河南经验,争取推向全国。厅扶贫办汇报了2020年脱贫攻坚工作计划。

  随后,党组副书记、厅长姜继鼎作了讲话。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3月6日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强调,要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凝心聚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这再次向全党全社会发出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强烈信号,也吹响了向绝对贫困发起最后总攻的冲锋号。关于今年的工作,他强调,一是思想要真重视。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是十三五和脱贫攻坚全面收官之年。各责任处室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为引领,全力克服疫情的严重影响,站位全局、统筹安排,自我加压、慎终如始,坚决克服麻痹、松懈、厌战情绪,以更加积极的态度、更加有力的措施,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二是工作要见成效。各责任处室要紧盯《2020年脱贫攻坚目标责任书》,围绕承担的主要任务,要拿出具体落实措施,排出具体时间表,把任务明确到具体人,确保各项任务快速推进,取得明显成效。对任务艰巨、推进缓慢的的事项,及时提交党组会、厅长办公会研究具体落实措施。三是整体推进要协调好。全年的工作任务的落实,要靠市县来推动,由考核组来评判。各责任处室要坚持脱贫攻坚与业务工作同安排、同推进,尽快把任务分解下去,并与市县做好充分衔接,定期调研督导工作开展情况。对督导中发现的问题,要及时提出整改意见,实施全程跟踪问效,直到问题解决。对重视不够、措施不力、进展缓慢的,不仅要通报批评,还要从严问责追责。

责任编辑:申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