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扶贫专题 > 扶贫动态

“战疫”“战贫”两不误 攻坚克难奔一线

省文化和旅游厅新任驻村第一书记入村开展工作

  为进一步加强我厅定点扶贫工作力度,按照省委选派办统一安排,经厅党组认真研究,现任第一书记将继续留任在村工作至2020年底,新老两批第一书记交叉驻村期间,现任第一书记对派驻村工作负总责,新任第一书记作为队员配合开展工作。

  我厅党组高度重视驻村帮扶工作,并在各新任驻村第一书记入驻前,专门组织召开会议,认真传达了省委组织部选派办《关于保持驻村第一书记队伍总体稳定进一步加强基层帮扶工作的通知》要求,学习有关精神,明确了具体工作目标,并为每名新任第一书记配发了疫情防护物品,购买了必要的生活用品。

  3月10日,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曲径同志和厅人事处同志一道专程送新任第一书记张进川同志到我厅定点扶贫村嵩县天桥沟村任职。曲厅长现场查看了天桥沟村的实际情况,驻村第一书记生活工作情况,随后在村委会与县乡领导、村干部进行了座谈。会上,县乡村领导分别汇报了有关情况,曲径副厅长介绍了新任第一书记的情况,并对驻村第一书记提出了要求,曲厅长表示,希望新任驻村第一书记能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落实建强基层组织、推动精准扶贫、落实基础制度、尽快转变角色,搞好调查研究,创新开展工作。同时要求现任驻村第一书记继续保持良好作风,和新任书记一道,带领村委班子,巩固脱贫成果,不断开拓创新,完成各项驻村帮扶工作任务,持续推进产业发展和美丽乡村建设,带领人民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为全国打赢脱贫攻坚战做出积极贡献。

  截止到3月16日,省文化和旅游厅4名新任第一书记分别入驻开封尉氏县枣朱村、周口淮阳区大朱村、洛阳嵩县天桥沟村、南阳卧龙区马营村。入村后,各驻村书记将陆续开展工作。

责任编辑:申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