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全力战疫专题 > 新闻动态

守望相助真情“抗疫” 培训赋能共克“疫关”

  自新冠肺炎疫情出现以来,在河南省文化旅游厅的正确领导下,省旅游饭店业协会密切关注疫情发展,重视发挥自己的平台力量,积极组织和协调全省会员单位参与“抗疫”事宜。

  守土尽责,守望相助。在各级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在省旅游饭店业协会的有力部署和积极推进下,全省协会会员特别是各旅游酒店积极响应上级党委、政府的号召,多措并举,服务“战疫”大局。特别是武汉地区疫情暴发后,医疗及防控物资不断告急,全国各行各业及各界爱心人士都进行了一场“相助”接力。在这种形势下,我省诸多会员单位也发扬赤诚之心,纷纷进行捐款捐物,支持湖北武汉等地及河南本省的疫情防控工作。同时,严把自身疫情防控关,做好餐具、厨具及酒店内外各个区域的消杀,强化食品、原料卫生把控,员工、顾客进店测温等各项工作,力求将防疫工作做实做细。

  此外,多家酒店在省、市两级政府的统一安排部署下,在做好保障员工安全的前提下,进行了外地(包括武汉籍客人)旅客滞留、疑似病例留置等接待工作。温暖、贴心、细致的服务受到了留置客人的一致好评和赞扬,不少人纷纷写下感谢信以表达对酒店的感激之情。

  众志成城,共克“疫关”。受疫情影响,省内众多酒店无法正常营业,酒店经营者普遍对企业的生存与发展表示担忧。为了助力疫情结束后我省酒店业的复苏,在关键时期为酒店经营管理人员注入一针“强心剂”,河南省旅游饭店业协会积极开展面向全省的线上培训等活动,大家齐心协力,希望用更得力更积极更温暖的方式为共同打赢“防疫”之战贡献自己的力量。

  据行业专家分析,疫情影响人们出行的行为是短期的;疫情没有影响人们旅行的刚性需求和远期出游意愿。对于刚性需求,即便短期受影响,总量最终不会少。因此,存量会延期兑现,甚至会带来增量。所以,我们对未来应该充满信心。为了迎接战“疫”结束后的春暖花开,酒店人可以利用这段时间修炼内功,提升自我。

  为此,河南省旅游饭店业协会特联合携程酒店大学推出“酒店防疫充电计划”线上直播课程,供全省酒店(饭店)人免费学习,停工不停学,优化梳理各项工作,为反弹做准备。

  让我们不气馁,不松懈,不畏惧,不放弃!浴火重生后,我们终将迎来草长莺飞!

责任编辑:王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