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王国生:以旅游业为支撑搞活沟域经济 推动乡村富起来美起来强起来

王国生到栾川县调研乡村旅游、

脱贫攻坚等工作时强调

以旅游业为支撑搞活沟域经济

推动乡村富起来美起来强起来

  3月28日,省委书记王国生到栾川县调研乡村旅游、脱贫攻坚等工作。

  栾川重渡沟过去是有名的穷山沟,通过搞“山水风光+农家生活体验”旅游开发,年接待游客近百万人次。在重渡村马海明事迹展厅,王国生重温了马海明带领群众,克服重重困难,发展旅游产业脱贫致富的事迹。他指出,干事创业需要精气神,加快建设洛阳副中心城市还有很多困难与挑战需要我们去面对,要充分发挥身边先进典型教育作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时刻保持对群众的亲劲、抓工作的韧劲、干事业的拼劲,凝聚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正能量。

王国生:以旅游业为支撑搞活沟域经济 推动乡村富起来美起来强起来

  在重渡沟花宿民宿,王国生查看民宿设施,与民宿“掌柜”亲切交谈,了解经营情况和游客需求,他指出,民宿是创意经济,要强化创新意识,把握旅游需求品质化、休闲化趋势,不断创新营销方式、服务手段、业态模式,为游客提供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高品质旅游体验。他强调,要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推进生活、生产、生态深度融合,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全域旅游,以特色鲜明、绿色生态、产业融合的沟域经济,助力脱贫攻坚、推动乡村振兴。

王国生:以旅游业为支撑搞活沟域经济 推动乡村富起来美起来强起来

  在重渡沟景区,王国生听取栾川全域旅游发展情况汇报,询问了解疫情对旅游业的冲击与影响,他强调,要抓住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机遇,深化旅游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拉长产业链条,推动旅游与文化、健康、养老、体育、教育融合发展,加快观光产品向休闲产品转变、门票经济向产业经济转变。他叮嘱有关负责同志,要抓住旅游消费回暖时机,多策并举提振消费信心、激发市场活力。

  玉米糁、柿子醋、槲包……在“栾川印象”区域优质农产品展厅,特色农产品琳琅满目,电商导购员正在做着网络直播销售。王国生查看产品品类价格、询问销售情况,他指出,要突出品牌引领,赋予特色农产品、传统工艺品旅游商品功能,完善旅游综合服务,提升农产品附加值,带动农民增收致富。

  陶湾镇西沟村等5个乡村携手发展集体经济项目,共同打造的精品民宿已开始接待游客。王国生查看了民宿运营情况,与基层党员干部座谈,对当地壮大村集体经济,助力脱贫攻坚的做法给予肯定,强调要建立健全多元利益联结机制,让农民更好分享旅游发展红利,以旅游扶贫项目为支撑,推动乡村富起来、美起来、强起来。

  李亚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申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