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寄语梨园风日道 疫后春色倍还人

河南豫剧院一团积极开展“豫戏云上大练兵”活动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河南豫剧院一团以实际行动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把疫情防控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取消各类演出活动,立足本职,全力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动员大家踊跃创作,在第一时间创作出24部形式多样的抗疫作品,致敬英雄,凝聚人心,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在抗击疫情的特殊时期,李金枝团长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及时调整工作思路,本着居家业务不放松的原则,安排业务人员居家做好有关剧目中个人角色唱词的熟悉等复排前期工作,要求业务人员坚持在家练功练唱,熟练业务,确保防疫和业务两手抓、两不误。

  在决胜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关键时刻,一团领导班子响应省委宣传部、省文旅厅开展“豫戏云上大练兵”活动倡议,为全面复工复演做好准备,营造积极向上的文化氛围,防“疫”不妨艺,复工先复“功”,鼓励全团演职员用短视频手段展示云上创作、云上练功、云上排练的精彩瞬间,展示文艺工作者勤于创作、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传递好坚定信心,争取胜利的强大正能量。

  一团演职人员积极行动,及时调整作息规律,在家展开练功练唱,因地制宜,利用家中宽敞位置练习基本功,甚至把院子当成了练功场,正所谓是“闭门后生旦净末丑,居家中丝竹管弦鼓,方寸间手眼身法步,斗室里唱念做打舞”,让才华在“云端”起舞,让激情在线上绽放,用行动诠释文艺工作者的责任和担当,彰显自我风采和价值。短短几天时间,就录制了44部练功视频和图片。有的演员根据自身条件搜集音像资料,准备折子戏;有的演员结合自身行当,在家练声练唱;有的演员除了钻研业务,还利用一些材料在家自己制作头饰;乐队演奏员拿起乐器对照曲谱自弹自奏,提高演奏技巧和水平;舞美人员也利用居家时间,在网上学习有关技术知识;有的同志还在家整理剧本,为复排剧目做准备。

  一团演职人员始终秉持人民艺术家、豫剧大师常香玉“戏比天大,德艺双馨”精神,时刻以良好的工作状态蓄势待发,随时准备复工复演,期待疫情过后再一次的“登上一团舞台,演绎无限精彩”!

责任编辑:申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