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动态 > 地方动态

信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认真落实扶持政策 纾解文旅企业困难

  近期以来,信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积极落实上级出台的一系列扶持政策,纾解文旅企业困难,助力行业复工复产。

  统筹安排部署。信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及时成立由主要领导挂帅的工作专班,全面收集整理上级扶持政策,认真学习研究,做到弄懂吃透,理会精神实质,为贯彻落实工作打好基础。同时,组成多个调研组,由局领导带队深入文旅企业,听取基层呼声,征求意见建议,及时向上反映,为上级决策提供第一手资料。

  加强政策宣传。中央、省、市相继出台了一系列推动文旅企业疫后复苏的扶持政策,内容涵盖财税减免、金融信贷、稳岗援企、市场推广等方面。信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结合文旅行业实际,认真梳理归纳,通过有效途径,加大宣传力度,确保各文旅企业能够及时了解上级扶持政策,结合实际对号入座,全面享受政策红利。

  抓好贯彻落实。近期以来,信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有序开展了暂退旅行社80%旅游服务质量保证金工作,已退还25家旅行社质量保证金284万元,有效缓解了旅行社资金压力;依法落实好疫情期间导游人员权益保护等相关规定,抓好导游人员在线培训,为旅游业疫后恢复发展储才蓄能;积极向省文化和旅游厅推荐有贷款需求的文旅企业,争取各大金融机构扶持,提振文旅企业复苏信心。

责任编辑:申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