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召开专题会议 着力推进惠企政策落地落实

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召开专题会议着力推进惠企政策落地落实

  3月10日下午,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宋丽萍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学习传达省委常委会和省政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听取文旅行业对中小微企业支持政策落实情况和复工复产情况汇报,研究推动景区、旅行社、星级酒店等行业支持政策落实事宜和有序复工复产工作。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孙鹏,党组成员、副厅长周耀霞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全省文化和旅游系统要认真贯彻落实3月4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讲话、王国生书记讲话和省政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有关要求,聚焦文化和旅游行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大任务,统筹协调,全力推进各项工作和政策的落实落细。

  会议研究,要按照分类指导、属地管理的原则,分类有序推进文化和旅游行业复工复产。一是严格执行省防控指挥部和文化和旅游部的有关要求,对暂时禁止开展的文化娱乐服务、旅行社经营业务坚决落实到位。二是加强景区的防控工作和管理。对符合开放条件的景区,要指导其做好疫情防控,密切跟踪运营情况,严格落实各项防控要求,特别是流量控制和疫情监控;对尚未开放的景区,指导开展景区设施设备完善升级和软件内部提升,为景区全面开放做准备。三是加强对旅行社、星级酒店的指导。指导旅行社和酒店做好应对疫情工作,创新服务方式和服务内容,稳定职工队伍、练好内功。

  会议要求,要落实落细援企稳岗政策。一是要梳理研究已经出台的政策,调动各方面力量和资源,谋划更多支持举措,形成文化和旅游部门政策支持合力。二是加强服务督导,及时了解掌握各地政策落实情况,反馈存在困难和问题,推广好的经验和做法。三是加强政策宣传。加大向景区、旅行社、酒店等单位及相关部门的政策宣传力度,增强文化和旅游行业共克时艰的信心。四是成立工作专班,组织专人负责日常督导和工作落实,增强政策执行力,及时解决工作中的问题,打通政策落实“最后一公里”。

  会议要求,各级文化和旅游行政管理部门,要深入调研、了解企业实际情况,以更加积极主动有效的服务,为企业雪中送炭,要按照省委省政府有关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总体安排,继续强化组织领导和责任落实,以务实的工作作风统筹做好各项工作,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作出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申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