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疫情在,爱更在 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艺术幼儿园抗击疫情募捐在行动

  灾情就是号召,疫情就是命令,众多的医务工作者舍小家,顾大家,日夜战斗在最危险的地方,与病毒进行着殊死搏斗。2月26日,幼儿园党支部积极响应中组部要求,经领导班子研究决定发出《抗击疫情募捐倡议书》,号召全体党员及在教职工在自愿的前提下,伸出援助之手,根据当前抗击疫情的实际情况,向战斗在一线的广大医务工作者捐款,以表达我们的崇高敬意以及对重点疫区群众的支持与鼓励。涓涓细流汇成浩浩江河,点点善举集成大爱无疆!截止2月28日,幼儿园共计募捐14500元,并及时捐至河南省红十字会,定向服务于抗疫一线的医务工作者。

  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打破了我们学习生活的节奏,延长了假期,但幼儿园党支部仍然按照幼儿园政治学习计划,坚持通过微信公众号、微信工作群等方式传达上级文件、通知,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各级文件精神近12份,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精神、中共河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下发的《工作提示》等学习材料4份。利用微信工作群开展“学讲话、担使命、战役情、作表率”主题党日活动,要求党员干部针对此次疫情防控工作中勇于担当,率先垂范的先进事迹书写自己的心得体会。号召全园党员及教职工自行通过电视新闻、新闻App、学习强国等媒体自主学习,积极关注疫情相关信息,了解当前重要任务。

  幼儿园结合教委停课不停学的号召,组织全体教师线上《明师课堂》学习课程、讲座,并书写心得体会33篇,即提升了教师理论水平也加强了政治思想觉悟。各班老师经过策划、设计、制定内容,编排文字、录制视频,连续组织编写了20期防控知识内容放在幼儿园公众号,指导教师家长孩子进行学习。

  疫情期间,幼儿园加强疫情防控期间的24小时值班制,严格家属院的管控,每天掌握全园教职工及幼儿、家长的健康信息。参加人民路办事处的“空中课堂”安全培训,组织全体职工线上听防疫消防公开课,组织党员志愿者参与居民区消杀、量体温、出入登记等疫情防控活动。

  冬已逝,春已来,万物可期。让我们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同舟共济、众志成城,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应有贡献。

责任编辑:申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