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省少年儿童图书馆闭馆不打烊 “‘学霸来了’直播间” 足不出户线上见

  2020年的寒假是特殊的,由于新型冠状病毒的肆虐, 2020年春季学期延期开学,这可能是孩子们度过的最漫长的一个寒假了。

  不仅如此,各个图书馆等公共文化场馆不得已闭馆。但是,河南省少年儿童图书馆闭馆不打烊、关门不闭网。在我们不聚集,不扎推,宅在家里给社会“做贡献”的时候,河南省少年儿童图书馆联合河南广播电视台都市频道《学霸来了》栏目,把“大家讲堂”搬到线上直播了!

  这次疫情给我们带来很多思考的同时,或许让我们今后的文化活动带来了新的转变。通过网络直播开拓了新境界,从场馆内搬到了手机上,从会场里搬到了沙发旁,让我们足不出户,躺在家里就能观看直播,还能在线和嘉宾互动,边看直播边提问!直播活动也得到了河南省公共图书馆未成年人阅读服务联盟各成员馆以及学校的大力支持和响应,共同携手,为小读者与家长送去爱心与服务,打赢抗击疫情的阻击战!

640.jpeg

  本次讲座嘉宾胡若臻,河南省少年儿童图书馆“阅读播种人”,河南广播电视台都市频道《学霸来了》节目嘉宾,毕业于郑州外国语学校,2019年参加全国保送生考试,被上海交通大学、复旦大学、上海财经大学等名校录取,目前就读于上海交通大学外语系。她将为大家分享如何在家高效学习,培养好习惯以及学习方法的调整,利用这个特殊的假期自主学习,自主成长,最终成长为一个优秀的人。

  直播时间定于2月15日(本周六)上午10点。请识别下方海报上的二维码,即可进入直播间观看直播。

6185548357836958

  期待大家的线上相聚。2月15日(本周六),《大家讲堂》与您不见不散!

责任编辑:申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