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大美中原文化 炫彩闪耀多哈

  1月15日晚,夜幕下的多哈湾风恬浪静、皓月千里,卡塔尔国家剧院红灯高悬,流光溢彩。中国驻卡塔尔使馆联袂卡塔尔文体部在这里举办“欢乐春节”活动,河南文化艺术团的艺术家们倾情奉献一台精彩绝伦的艺术盛宴,喜迎农历庚子鼠年新春。国家剧院高朋满座、胜友如云,卡政军、工商、文化、媒体等各界友好人士,部分驻卡使节,在卡中资机构、华侨华人、留学生代表近400人出席。

34143907596680656

  演出开始前,周剑大使发表了简短致辞。他说,一元复始,万象更新。为庆祝中华民族传统佳节春节,我们荣幸地邀请来自河南文化艺术团的优秀艺术家,为卡塔尔各界朋友、在卡中国同胞带来一场艺术盛宴。

  希望大家通过艺术家们的精彩表演,领略中华文化的独特魅力。河南省是中华文明的摇篮。这些艺术家有来自少林寺的功夫传人,有国家级的杂技艺术家,有技艺精湛的舞蹈家。他们将上演一场充满中国风的艺术表演,为大家展示中国人民对自然的认知、对艺术的感悟、对美好的追求。

  希望大家通过艺术家们的精彩表演,感受中国人民对卡塔尔和阿拉伯人民的友好情谊。中国和阿拉伯国家虽相隔万里,却亲如一家。在漫长的历史岁月中,华夏文明和阿拉伯文明相互影响,交相辉映。这场演出是向中阿文明交流互鉴的致敬。

  希望大家通过艺术家们的精彩表演,体悟中国人民对世界和平的不懈追求。中华民族是爱好和平的民族,自古以来就主张和为贵。我们希望通过这场演出,传递对和平的坚守、对合作的呼唤、对发展的期盼。愿和平的阳光照射这个地区的每一个角落。

  周大使的精彩致辞引发了观众们的热烈掌声。掌声渐息,演出大幕徐徐拉开。双人舞《高山流水》韵味悠长、情意隽永,表达了得遇知音、相知相惜的美好情怀。《变脸》神妙莫测,电光火石间脸谱不断变幻,台下喝彩声一浪盖过一浪。水袖舞《国韵》将国粹京剧与现代舞结合,水袖翻飞,可谓“翩若惊鸿、婉若游龙”。《功夫绝技》中,少林武僧展现了人类顽强的毅力和崇高的追求,诠释了力与美的完美结合,惊心动魄的硬气功令观众们叹为观止。

4959776276495952

  观众们如痴如醉,时而屏息凝神,时而微笑颔首,时而高声喝彩,热烈的掌声此起彼伏,响彻国家剧院。演出结束后,大家纷纷涌上舞台同艺术家们合影,久久不愿离去。来宾们纷纷竖起大拇指,对华韵之优美、功夫之雄浑发出由衷赞叹,表示很荣幸观看这台精彩的表演,对中华文化有了全新的认识,对这个文明古国产生了深深的向往。

9844917889293054

6588236373562224

  16日晚,河南文化艺术团不辞辛劳,为在卡中资机构员工和华侨华人献上了专场演出,传递祖国人民对海外中华儿女的亲切慰问和新春祝福。大家纷纷表示,感谢大使馆为在卡中国同胞安排专场演出,让大家切身感受到祖国的关怀和家的温暖。新的一年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干事创业,以自己的辛勤劳作,展现中国质量,打造中国品牌,为深化中卡互利合作、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3145671835190167

6283866695503792

责任编辑:申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