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2020年“春满中原•老家河南”周口分会场暨淮阳民俗庙会文化节启动

  1月16日上午,2020年“春满中原·老家河南”周口分会场暨淮阳民俗庙会文化节拉开帷幕。

  在周口淮阳的羲皇文化广场,人山人海、热闹非凡,腰鼓、盘鼓、秧歌、抬花轿等各种民俗表演粉墨登场,人们在赏民俗、品小吃中感受到浓浓的民俗年味。观众李乃庆说,“作为一个淮阳的观众看了今天这个节目非常激动,今天这个节目丰富多彩,反映了地方文化,充满正能量,也为新年的到来增添了活跃的气氛,非常高兴。”

39421878406737465

3557646892981592

  当一群穿着汉服的孩子们念着千字文、行着拜师礼出场后,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节目编导张卉洁介绍,这是由周口市淮阳区职业中等专业学校编排的大型朗诵节目,通过这样的形式来让青少年懂得尊师重教。

  今年的淮阳民俗庙会文化节从腊月二十二开始,一直到二月初九,广大群众将在家门口欣赏到年味十足、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周口市淮阳区文广旅局副局长张金超介绍,“利用各乡镇和行政村的文化广场为舞台,把民俗文化这种活动深入持久的开展下去,进一步丰富百姓春节期间的文化生活,增加节日的喜庆气氛。”

责任编辑:申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