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小剧社大使命——扫黑除恶现代曲剧《使命》在河南省文化馆上演

  1月10日晚上,由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指导,宜阳县高村农民剧团原创的扫黑除恶现代曲剧《使命》在河南省文化馆上演。河南省委政法委副书记弋振立,河南省扫黑办副主任马修道,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宋丽萍、巡视员康洁观看演出。

8459776667366252

8838679286349206

  现代曲剧《使命》是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题材的法治戏剧。以地痞村霸欲在莲萍湾村建厂、强行征地、硬性拆迁为背景,讲述了村民、警方与黑恶势力展开激烈较量的故事。该剧表现了黑恶犯罪对平安建设和推动乡村振兴的危害,充分展示了党铲除欺压百姓的农村黑恶势力、让群众安居乐业、同奔小康的决心。自2019年8月排演以来,该剧多次在当地演出,由于接地气、生活气息浓郁,受到了群众的欢迎。演出团队——宜阳县高村农民剧团是河南省十佳文化志愿服务优秀团队,现有演职人员36名,每年下基层大型公益演出60多场,送戏入户300多户,先后多次被光明日报、农民日报、中国文化报、河南日报、省市电视台等多家媒体专题报道。

  当晚省文化馆小剧场内座无虚席,不少戏迷早早从各地赶来排队领票。演员演出情真意切,场上场下互动热烈,观众情深处深情流泪,激动时扼腕兴叹,兴奋时拍手称快。陈大爷是小剧场演出的“忠实粉丝”,他说,能看到为咱老百姓说话的戏就高兴。一位来自政法系统的观众看完剧目后表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之年,专项斗争肩负重要使命,我们的一线工作人员一定要实实在在为老百姓办实事办好事,保障群众的幸福感、安全感。

  演出结束后,与会领导还和编创人员进行了座谈交流。

责任编辑:申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