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动态 > 地方动态

封丘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举办全县社会艺术考级培训班

  近年来,随着家长对艺术素质教育的重视,社会艺术水平考级市场发展迅猛,艺术考级活动异常活跃,但是,考级活动组织不规范,承办单位良莠不齐,乱发和滥发证书的现象时有发生,严重侵害了考生及家长的权益。

  自今年以来,省文化和旅游厅加大了对社会艺术水平考级市场法律法规的宣传力度,加强对社会艺术水平考级市场的监管和服务工作。

  为规范辖区内的社会艺术水平考级管理工作,按照文化和旅游部的要求和省厅的总体部署,封丘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于近日举办封丘县社会文化艺术考级法规知识培训班。

6284954184199597

4613203884594368

  封丘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组织全县社会艺术考级机构的承办单位集中学习了《社会艺术水平考级管理办法》(原文化部第31号令,第57号令修改)、《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关于全面启动社会艺术水平考级管理系统有关事项的通知》等相关政策法规。

9211819032228826

  举办这次培训班,旨在进一步规范社会文化艺术考级活动,全面落实社会艺术考级机构备案工作。各艺术考级机构(承办单位)要严格按照《社会艺术水平考级管理办法》规定依法依规开展社会艺术水平考级活动。该县文化市场行政综合执法大队将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对艺术考级机构(承办单位)进行全面检查,并结合考前考后的备案情况,对艺术考级活动进行现场执法,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维护广大考生及家长的切身利益,为社会艺术考级事业的健康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责任编辑:张树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