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动态 > 地方动态

书香砺初心 笃行担使命

郑州市2019年文化志愿者“朗读之星”评选颁奖典礼暨朗诵会在郑州图书馆举行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更好弘扬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大力倡导全民阅读,11月28日,由郑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主办、郑州图书馆承办的郑州市2019年文化志愿者“朗读之星”评选颁奖典礼暨朗诵会在郑州图书馆报告厅举行。省文化和旅游厅巡视员康洁、省国际文化交流中心副理事长肖建中、省文化和旅游厅公共服务处调研员程建立等参加颁奖典礼,并为获奖选手及优秀组织单位颁奖。知名作家、郑州图书馆理事会理事长齐岸青也应邀参加。

8981908552385532

  颁奖典礼分为“微光聚公益”、“书香砥初心”、“共筑家国梦”三个篇章,以“诗歌朗诵+颁奖”的形式呈现。本次大赛获奖选手代表祝国徽、张银锋等现场激情朗诵了《我是谁》、《祖国啊,我要燃烧》等作品。朗诵家连续、毛利国、陈昊等嘉宾朗诵了《不朽》、《在欢呼的人群中》、《红烛》等。朗诵者满含着对祖国浓浓的爱意,时而深情,时而激昂,时而澎湃地表达着对祖国的炽爱和赞美,激发了现场观众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的共鸣。

7891211880544152

  本次大赛自4月份启动以来,得到了社会公众的广泛关注,政府机关及企事业单位职工、大中专学校教师学生、医务工作者、公安民警、自由职业者、退休人员等社会各界人士积极参与,经过初赛、复赛、决赛层层选拔,评选出一等奖5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15名和优秀组织奖17个。

6012600461649583

  本次文化志愿者“朗读之星”评选活动的成功举办,充分展现了郑州市文化志愿者的风采,对进一步促进文化服务软实力的提升和“书香郑州”城市文化品牌建设发挥了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张树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