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河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进校园”活动
走进省文化厅艺术幼儿园

  根据《河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条例》《中宣部、文化和旅游部、财政部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发展工程实施方案》关于推动非遗普及教育的有关精神,为提高孩子们对非遗及其保护意义的认识,激发他们对传统文化的兴趣,提升民族自豪感及文化自信。由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河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和河南省文化厅艺术幼儿园承办的“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河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进校园”教学实践活动走进河南省文化厅艺术幼儿园。

  河南省文化厅艺术幼儿园根据孩子的年龄特点以及认知特点,选取了少林功夫和泥塑两个项目,在接下来近半年的时间里,将通过近距离的接触、体验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独特魅力,激发孩子们对传统文化的兴趣,对伟大祖国的热爱之情。

  通过对非物质文化遗产的认识与参与,让孩子们从小树立保护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的观念,不远的将来一定能够形成人人参与非遗、人人保护传承的氛围,让非物质文化遗产在我们一代代的更替、传承中发扬光大,让中华民族的创造精神发扬光大,结出更加丰硕的果实。

责任编辑:张树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