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中国5G+智慧文旅产业联盟成立 河南省一部手机游项目启动

  11月22日,第四届中国旅游IP高峰论坛暨第十届驴妈妈全球合作伙伴大会在上海举行。会上,“中国5G+智慧文旅产业联盟”成立,河南省一部手机游项目也正式启动。

微信图片_20191126120716.jpg

  河南省一部手机游项目正式启动

  5G商用元年、全息夜游发展、AR/VR/MR打造沉浸式体验,当前科技赋能文旅方兴未艾,不仅推动供给侧变革、催生众多新业态,更将为游客带来超越期待的体验。

  景域集团与中兴通讯、中国联通、科大讯飞、京东云、商汤科技等高科技企业,以及江西省旅游集团、西藏国际旅游文化投资集团、浙旅集团、中豫文旅集团、山西文旅集团等多个省级文旅集团等,共同发起成立“中国5G+智慧文旅产业联盟”。联盟将从5G技术应用、物联网IoT技术、AI人工智能、增强现实VR/AR、大数据、智慧旅游平台等领域发挥行业优势,解决旅游目的地技术需求,促进科技对文旅产业的深度赋能。

微信图片_20191126120721.jpg

中豫文旅副总经理叶芃、景域集团副总裁刘才揭牌

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李延庆与驴妈妈创始人、景域集团董事长洪清华共同见证

  随着5G+智慧文旅产业联盟的成立,河南省一部手机游项目正式启动,同时举办了河南省文化和旅游推广中心成立揭牌仪式。

  记者了解到,河南省是文化和旅游部的全国全域旅游全息信息化建设试点。近年来,《河南省旅游信息化建设规划》《河南省旅游发展十三五规划》都将智慧旅游的发展作为重要内容。而驴妈妈作为凭借科技创新能力上榜的旅游电子商务领域独角兽,也将继续通过自身的全产业链服务能力和资源优势,用科技赋能旅游、用智能创造效益,持续为河南游客、景区和目的地创造价值。

  会上,中兴通讯、中国联盟、景域驴妈妈三方还共同发布了《5G+智慧文旅与IP发展白皮书》。

  文旅、科技大咖齐聚 共话“IP新G元”

微信图片_20191126120724.jpg

  “IP从一个概念开始发展,如今已成为中国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时代产业增长的新动能。”旅游IP思想者、实践者、科技公司领军者,从5G、AI、全息投影等科技赋能,旅游演艺、短视频等内容创新,熊本熊、乐高乐园、大嘴猴等超级IP运营角度,带来了一场精彩绝伦的思想盛宴。

  中国旅游研究院院长戴斌认为,新的科技不能只是谈概念,要重点用实验室经济驱动文旅的发展,只有科技从概念落到产品、项目,成为人民群众可触可感的东西,才能说新的时代到来了。

责任编辑:张树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