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国家文化和旅游部第三期全域旅游培训班在河南新县开班

0104.jpg

  11月6日上午,由文化和旅游部主办的2019年第三期全域旅游培训班在河南省信阳市新县大别山干部学院开班,来自全国各地的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单位文旅行政部门负责人,河南省、市、县文旅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了培训。

  国家文化和旅游部资源开发司副司长石艳杰、中央文化和旅游管理干部学院副院长韩敬霞、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李延庆、信阳市副市长邵春杰、新县县委书记吕旅等出席了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中央文化和旅游管理干部学院党校培训部吴洪俊主持。

0101.jpg

  国家文化和旅游部资源开发司副司长石艳杰表示,河南在推进全域旅游发展、创建示范区方面已经进入全国第一方阵,在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验收认定中,河南省报送的包括新县在内的3家单位全部认定通过,河南很多经验尤其是在旅游扶贫富民创新方面的做法值得学习和借鉴。

  石艳杰指出,全域旅游是新时代促进我国旅游高质量发展的战略选择,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的目的在于打造旅游业改革创新发展的先行区和试验田,建设高质量旅游目的地的标杆和典范,希望大家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行动自觉、主动对标学习。

0105.jpg

  中央文化和旅游管理干部学院副院长韩敬霞要求学员珍惜这次学习机会,连接好国家战略与地区发展,在地方文旅融合的重要时期找到全域旅游的前进方向和发展动力。

0103.jpg

  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李延庆向来自全国的学员介绍了河南的全域旅游实践。他介绍说,近年来,河南省坚持把全域旅游作为破解发展难题、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抓手强力推进,探索出了全域旅游促进乡村振兴的典型——新县,全域旅游促进城乡一体化的典型——济源,全域旅游促进景城融合的典型——修武。李延庆表示,实践证明,推动旅游高质量发展,发展全域旅游的路子是对的,河南将始终把全域旅游作为坚定坚持的发展战略强力推进。

0102.jpg

  信阳市副市长邵春杰介绍了信阳文旅资源,并对培训班学员来信阳培训表示欢迎。

0106.jpg

  开班仪式结束后,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席建超,北京交通大学旅游系主任、教授张辉等专家学者开始为全体学员深入讲解全域旅游及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相关政策和要求,围绕全域旅游发展与建设、全域旅游示范区现场对标要点等进行专题教学。

  据了解,此次培训课程设计紧贴创建实际、聚焦难点热点,把政策解读、理论学习、案例教学、经验分享和对新县发展红色旅游传承红色基因、打造创客小镇助推乡村振兴、发展新型业态加速转型升级等全域旅游实践的实地观摩相结合,从6日到8日对学员进行为期三天的系统化培训。

责任编辑:申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