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省文化和旅游厅开展网络安全专项检查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网络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督促做好网络安全工作,10月30日,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巡视员张建州带领厅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宣传推广处和信息中心的有关同志对省文物局和厅直各单位进行网络安全检查,摸排网络安全隐患,督促落实安全措施,确保不发生重大网络安全事件。

12.jpg

  检查组先后走访了河南博物院、河南省图书馆、河南省文化馆以及河南省旅游人才中心等4家单位,通过询问情况、查阅核对资料、调看记录资料等方式,重点对网络安全制度、安全漏洞、安全日志、网络舆情管理、应急管理等进行督导检查。同时,检查组与相关单位负责人进行沟通交流,督促其对存在的安全漏洞、隐患和突出问题进行整改,并对网络安全防范提出相关建议。

13.jpg

15.jpg

  通过此次检查,全面优化了厅网络安全环境,及时有效地排除了网络安全漏洞与隐患,进一步提升了我省文化和旅游系统网络安全防范能力。

责任编辑:申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