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让文化更有活力,旅游更有魅力

——2019年河南省旅游景区文旅融合发展(清园)现场会在汴召开

微信图片_20191031091504.jpg

  金菊吐蕊,汴梁芬芳。10月28-29日,2019年河南省旅游景区文旅融合发展(清园)现场会在国家5A级旅游景区开封市清明上河园隆重召开,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邀请省内外知名专家学者分享了文旅融合推动景区高质量发展的成功经验,并对下一步河南省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工作进行了安排。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姜继鼎主持现场会并讲话。

微信图片_20191031091511.jpg

  姜继鼎指出,A级景区是金字招牌,希望与会人员珍惜荣誉,守住阵地,严格按照行业标准做好景区的经营与管理。姜继鼎鼓励大家,要勇于在思想上开疆拓土,要深度挖掘自身文化,突出地域特色,不断创造和打造新产品,提升品牌,从前期的策划、规划到升级建设、运营、管理一体化,实现文化旅游深度融合,不断提高景区的品质和经营管理水平。

微信图片_20191031091514.jpg

  姜继鼎说,“谁能够定义未来,谁就能够超越竞争”, 文旅融合的新时代趋势、5G时代的到来、智能化科学技术的进步等既给文旅发展带来了新的挑战,也带来了重大发展机遇,希望大家积极拥抱新时代、深刻理解新趋势、敏锐把握新赋能,共同努力、一起成长,为实现“河南文旅融合发展再上新台阶”而努力奋斗。

微信图片_20191031091517.jpg

  开封市市长高建军代表开封市委、市政府对参会代表表示欢迎。他表示,开封将以这次会议为契机,加强文化和旅游的深度融合,推出更多文化旅游精品,真正将开封打造成为“谁来看了都不想走”的地方,为河南省文化旅游业转型发展和出彩中原建设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微信图片_20191031091520.jpg

  现场会上,清明上河园董事长王爽详细介绍了清明上河园景区文旅融合发展的新变化,她表示,“历史成就开封,文化成就清园。文化为清园旅游赋予了更加丰富的内容,为旅游产品化升级赋予了深厚的内涵”。

微信图片_20191031091523.jpg

  清明上河园鸟瞰实景(资料图)

  据介绍,清明上河园景区以张择端传世名画《清明上河图》为蓝本1:1建造,1998年10月28日正式对外开放,再现了北宋东京千年前的繁华盛景。20年来,清明上河园在发展过程中始终坚持文化与旅游的深度融合,走出了一条独具“清园”特色的文旅融合创新发展的道路,实现了从“名画”到“名园”的华丽蝶变。

微信图片_20191031091526.jpg

  宋城演艺总裁助理俞枫、乌镇古北水镇总裁助理张晓峰、无锡德胜旅游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徐立新等也分别作了主题分享和经验交流。

微信图片_20191031091529.jpg

  参会代表还实地观摩了清明上河园“中华巨马”、“岳飞枪挑小梁王”、“宋廷梦乐”等文旅项目,参观了清明上河园信息化指挥中心,并在晚上乘船体验了《新汴梁八景》、《大宋•东京梦华》等夜游项目。

  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李延庆、副厅长朱建伟,河南省文物局局长田凯,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巡视员张建州等出席了会议,参加会议的还有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机关相关处室、直属单位负责人,河南省各辖市、省直管县(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局长,资源开发科科长,全省部分5A、4A级景区负责人等近200人。

微信图片_20191031091537.jpg

责任编辑:郭双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