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第二届中原文化旅游产业博览会暨2019洛阳河洛文化旅游节顺利举办

  9月15日,为期4天的第二届中原文化旅游产业博览会圆满落幕,共接待市内外游客5.3万人次,现场交易总额达6200万元。博览会以丰富的展品、多样化的展示方式,为海内外宾朋奉上了异彩纷呈的文旅盛宴。

  9月12日,第二届中原文化旅游产业博览会暨2019洛阳河洛文化旅游节在洛阳开幕。河南省委常委、洛阳市委书记李亚,河南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江凌,文化和旅游部产业发展司副司长牛军,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姜继鼎,洛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宛康,中国墨西哥商会主席卡尔沃·艾夫仁等共同出席开幕式。

1.jpg

  本次活动由省文化和旅游厅、洛阳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作为河南省重要的文化旅游节会,近年来,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认真贯彻执行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依托洛阳独特的历史文化和生态资源优势,深入挖掘文化内涵,聚焦目标任务提升,聚力融合效果提质,在融理念、融职能、融产业、融市场、融服务、融交流上做文章、下功夫,持续推进文旅融合,聚集文旅产业提速,梳理形成了具有河南特色的文旅融合实践道路。

2.jpg

  本届博览会以“文旅河南,出彩中原”为主题,以国际化、专业化、市场化为导向,打造一站式“文化+旅游+产业”展览、展示、交易专业综合服务平台,吸引了来自“一带一路”沿线37个国家和地区、河南省18个省辖市和山西、陕西等有关省市的1000多家文化旅游企业来洛参展,并出席文化旅游产业投资合作洽谈会、“一带一路”国际采购商合作洽谈会等活动,开展文化旅游推介、增进相互了解、参观考察项目、寻找合作机会。

3.jpg

  在开幕式上,来自俄罗斯、澳大利亚、波兰、立陶宛、保加利亚、葡萄牙等国家的民间文艺表演团队还进行精彩的演出。

  第二届中原文化旅游产业博览会有钱景、有人气。期间,在文化旅游产业投资合作洽谈会上现场签约10个项目,投资总额122.53亿元,涵盖文旅综合体、生态观光旅游、休闲运动、研学、康养、文创等多个领域;在“一带一路”国际采购商合作洽谈会上,来自埃及、土耳其、马来西亚等28个国家和地区的采购商与中原地区100余家文化旅游企业现场达成采购合作协议31个,总金额达4.7亿美元,为中原地区深化同世界各国交流合作搭建了重要平台,奏响了文旅融合、文明互鉴、文化交融的协奏曲。

  本届河洛文化旅游节将持续至10月12日,围绕国际文化旅游名城建设,深入挖掘河洛文化,积极推进文旅融合,共精心安排了12项丰富多彩的活动。

责任编辑:申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