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动态 > 公告公示

共建网络安全共享网络文明倡议书

  当今,互联网已经与人们的生活和工作息息相关,成为传播先进文化的新途径,在创建和谐社会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为推动依法上网、诚信上网、文明上网风气的形成,营造良好的互联网舆论环境,构建文明、诚信、法治、安全、和谐的网络环境,我们发出如下倡议:

  一、遵守法律法规,做网络法治的建设者。网络空间不是法外之地。要自觉遵守宪法和互联网相关法律法规,规范网上行为,抵制有害信息的制作和传播,拒绝在网站上复制、发布、传播国家法律法规明令禁止的内容,推动互联网在法治轨道上健康运行。

  二、崇尚社会公德,做网络文明的推动者。互联网是人类共同的家园,需要共建共享。要坚守社会公共秩序、道德风尚和诚实守信底线,认真实践和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理性上网、文明上网,努力营造积极向上、和谐文明的网络文化氛围,自觉抵制网络虚假、低俗信息和网络谣言,坚决反对网络暴力,推动网络空间绿色发展。

  三、强化安全意识,做网络安全的维护者。网络安全关系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决不利用互联网危害国家安全、泄露国家秘密和侵犯国家、社会、集体利益和公民的合法权益,自觉做到不发布危害国家安全、危害社会稳定、违反法律法规的信息,坚决捍卫国家利益,积极监督举报各种危害网络安全的不法行为,推动网络空间安全发展。

  四、唱响文明旋律,做网络正能量传播者。互联网是传播人类先进文化、弘扬正能量的重要载体。要自觉接受先进网络文化熏陶,远离不良网络信息,结合文化和旅游的中心工作,大力传播中华优秀文化,传播好声音,传递正能量,用先进文化引领社会风尚,推动和谐社会繁荣发展。

  朋友们,让我们从现在做起、从自己做起,坚持文明上网、文明办网,携手共建绿色网络空间,共同谱写网络文明的新篇章!

责任编辑:舒湘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