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老家河南”遇见“诗画江南”河南文化旅游华东主题推广季在杭州启动

  8月30日,由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河南文化旅游华东主题推广季在杭州启动。活动中,河南重点推介了中国功夫体验旅游线、中国古都文化旅游线、黄河-丝路华夏文明旅游线、中原山水休闲旅游线等4项“中华源”全新文旅产品。

  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褚子育,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宋丽萍、副厅长周耀霞出席启动仪式。河南省17个省辖市文旅业界代表、杭州当地旅行商及新闻媒体代表200余人参加活动。

图片1.png

  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宋丽萍在致辞中表示,自古以来豫浙两地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浙江作为河南省重要的旅游客源市场和旅游目的地,希望通过本次河南文化旅游华东主题推广活动,进一步推动两省文旅资源共享,旅游市场共拓,目的地与客源地互动。

图片2.png

  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褚子育对推介团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表示,浙江是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一带一路”的开放先行区,河南是“一带一路”交汇处的重要中转站,随着共建“一带一路”的全面推进,“诗画浙江”与“老家河南”联系必将越来越紧密,友谊越来越深厚。

DSC_2950_meitu_2.jpg

  为了进一步让人们感受到“中华源·老家河南”的独特魅力,活动现场还进行了《盛世牡丹》舞蹈、少林功夫和豫剧的表演,并通过开封府包拯迎宾、定制AI机器人互动、全息影像沉浸式体验、非遗展示等,全面呈现了“中华源·老家河南”的无限魅力,在当地掀起一股“河南热”,多家媒体对其进行宣传报道。浙江在线报道称“‘伸手一摸是春秋文化,两脚踩着是秦砖汉瓦’,华夏文明的发祥地河南坐拥龙门石窟、安阳殷墟、焦作云台山等历史文化古迹,令无数游客心向往之。”凤凰网(浙江综合)也报道称“‘豫杭’一词道出河南与杭州的渊源,此次推出的四项全新文旅产品聚集了河南五千多年来灿若星辰的历史文化遗迹,异彩纷呈的山水人文景观,吸引着无数游客前往体验。”

图片3.png

图片7.png

  据悉,本次河南文化旅游华东主题推广季不仅在推介活动中多角度呈现河南文化旅游特色,还致力于用更创新时尚的方式与杭州市民沟通。8月28日、29日,“老家穿越来”快闪秀席卷杭州,牡丹舞、少林功夫、开封府包拯表演相继在西湖风景区、宋城景区、武林广场等杭州主要景区和商场上演,吸引了众多市民及游客围观、拍照,在当地掀起河南文化旅游热潮。

图片5.png

  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还通过与同程旅游合作,借助同程线上平台以及华东地区多家线下直营店,合肥站、武汉站、深圳北站等高铁交通枢纽,长三角主流新闻媒体、新媒体、社交媒体等媒介,联合推广销售“中华源·老家河南”文化旅游产品。实现线上与线下、同业与大众、目的地与客源地联动,打造河南文化旅游品牌推广的新亮点,全面提升“中华源·老家河南”文旅产品在长三角地区的知名度。

图片6.png

责任编辑:申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