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宋丽萍调研文化旅游和武术事业发展工作

  2019年8月10日,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宋丽萍,党组成员、副厅长周耀霞一行,到嵩山少林寺武术馆调研文化旅游和武术事业发展工作。

  宋丽萍书记实地查看了禅武文化展览厅、演武厅、武德堂、禅缘阁、少林古兵器展览馆、少林冰雕艺术馆、老家礼物文化旅游购物中心等场馆。每到一处,与工作人员互动交流,了解传统文化挖掘保护情况、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与创新情况,以及少林武术在助推出彩河南工作中的经验,武术馆在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中的特色做法,文化旅游创意产品研发亮点等。

  随后,宋丽萍书记召开座谈会。登封市市长杨金军、副市长陈治龙、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何延木,介绍了登封市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的工作举措、主要思路和下步打算,嵩山少林寺武术馆馆长焦红波介绍了该馆工作开展情况。宋丽萍指出,少林功夫是金色名片,在增强文化自信、促进河南更加出彩方面大有可为,登封文旅资源得天独厚,需要有国际化的更高水平展示。少林寺武术馆承担着少林武术文化的传承传播重任,要从以下方面着力推进工作:一是加强禅武文化的传播和交流,传承和发扬我国优秀传统文化。二是不断提升武术表演质量和服务水平,提升游客满意度。三是提高文创涉及研发水平,促进文化旅游服务和产品提质升级。四是深入开发禅修、研学产品,做好文化内涵挖掘、游客体验项目开发、特色手工技艺项目打造,推动武术馆在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中创新发展,再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申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