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动态 > 地方动态

信阳博物馆举办2019年“梦栖信博·让印记永驻——博物馆的一天”活动

  7月27日至28日,信阳博物馆举办了“梦栖信博·让印记永驻——博物馆的一天”活动。

  “博物馆的一天”是信阳博物馆的社会教育品牌活动之一,自开馆以来每年坚持举办,已经成功举办12期,惠及新县、商城、罗山等革命老区、贫困山区的留守儿童以及信阳市区的农民工子女、下岗职工子女、优秀学生代表等2000余名青少年。此次活动得到了鸡公山风景区经营管理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同时也得到了信阳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孙豪老师、李娟老师、何业辉老师的鼎力相助。参与今年活动的32名孩子,既有来自商城县长竹园乡关门河村的小学生,也有来自信阳市区十三小、羊山一小、羊山五小的小同学。

  27日上午10点,在信阳博物馆大厅举行了“梦栖信博·让印记永驻——博物馆的一天”活动开营仪式。在开营仪式上,信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驻长竹园乡关门河村第一书记陈建康和信阳博物馆副馆长张开宝分别致辞,信阳市鸡公山风景区经营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蒋中亮宣布开营。开营仪式结束后,来自信阳市区的城市家庭与来自商城县长竹园乡关门河村的留守儿童们结对组成临时家庭,携手参观信阳博物馆了解家乡历史,并与博物馆的“小小讲解员”进行愉快的交流,感悟文物背后的故事。在下午的文化课堂上,小营员们分组活动,轮流参与完成各种手工制作,了解吹糖人、石头画和棕编等非物质文化遗产。晚上,小营员们与鸡公山风景区和信阳博物馆的工作人员及参与活动的志愿者们共同举办文艺晚会,在鸡公山风景区的“演艺吧”里展示才艺,联络感情,到处充满了欢声笑语。

  28日上午,32名小营员一起参观了鸡公山万国建筑博物馆,在感受鸡公山奇山异水的同时,也了解了各国建筑的风格艺术。在下午的闭营仪式上,小朋友和家长们纷纷表示非常荣幸能参与到此次活动中来,两天的时间快乐而又充实。既开拓视野、增长见识,又体验文化、陶冶身心,更培养了独立意识、提高了综合素质。

责任编辑:张树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