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河南省旅游协会研学旅行分会成立

  7月4日上午,河南省旅游协会研学旅行分会成立大会在郑州市天泉大酒店隆重召开。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周耀霞,中国旅行社协会研学旅行分会秘书长张玉凤,河南省旅游协会秘书长滑蕾,相关市、县文化和旅游部门、研学旅行基地、旅行社、教育机构、相关行业协会、研学旅行专家、媒体代表等12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介绍了河南省旅游协会研学旅行分会筹备情况,通过了《河南省旅游协会研学旅行分会管理办法》,制定了《河南省研学旅行行业服务规范》。选举产生了第一届协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理事会成员。函谷关历史文化旅游区管委会主任纪向东当选为河南省旅游协会研学旅行分会第一届会长。

  研学分会的成立,对于开展研学旅行科目的研究、制定行业规范、标准、提升研学旅行行业的专业化水平、促进行业健康有序发展有着重要的推动作用。研学分会将结合河南旅游的特点,在组织制定河南省研学旅行基地建设与服务标准、研究与开发指导研学旅行课程、研学旅行导师人才的培训与培养等方面下功夫,整合更多资源,发挥分会平台凝聚力的作用,探索形成青少年广泛参与、活动品质持续提升、组织管理规范有序、基础条件保障有力、安全责任落实到位、文化氛围健康向上的研学旅行发展体系。

责任编辑:张树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