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动态 > 媒体互连

《大河客户端》河南文旅活动添彩“世园会·河南日”,满足游客对“诗与远方”的向往

  精彩华丽的歌舞、震撼人心的功夫表演、丰富多彩的非遗……吸引了众多游客驻足观赏、互动。6月23日,在2019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河南日”主题活动上,河南独具特色的文旅融合产品展示和推介成了一大亮点。围绕 “生态中原、出彩河南”主题,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精选了一系列文化、旅游精品项目和产品,在世园会这个国际性平台得到充分认可,“老家河南”的品牌形象在长城脚下、妫水河畔大放光芒。

  6月23日至25日是世园会“河南日”时间。在23日启动仪式上,省文化和旅游厅选送的“河南日”文艺演出《盛开的牡丹》、《朝阳沟》选段、《丰收的喜悦》、《水云行》、《功夫太极》等节目倍受观众喜爱,给现场增添了无限活力和魅力。许多赶来见证“河南日”活动的在京河南老乡纷纷点赞。

  乘“河南日”东风,省文化和旅游厅还精心准备、认真筹划,设置了24个河南文旅产品、非遗展示展位,安排6个以北京为重点客源市场的省辖市文广旅局和企业代表进行旅游推介、暑期产品发布、公众业界互动、特色文艺表演等活动。

  令人关注的是,此次“世园会.河南日”活动专门设置的非遗展位,涵盖了传统技艺、传统美术、传统戏剧、传统音乐和传统医药5种类别,信阳毛尖茶制作技艺、汴京灯笼张、朱仙镇木版年画、民间剪纸、麦秆剪贴、捶草印花技艺、香包、四大怀药种植与炮制、木偶戏、韩店唢呐、禹州中药加工炮制技艺、钧瓷烧制技艺、面塑等传统非遗技艺一一亮相,让游客在赏山水园区时,陶醉于中原文化的博大精深。

  与此同时,少林寺、黄帝故里、郑州方特旅游度假区等景区也纷纷进行宣传推介;豫游纪、河南根文创等企业带来的独具匠心的文创产品,让游客们爱不释手;鲁璐箜篌团队演奏的乐音空灵幽远,吸引着观众们驻足聆听……

  花团锦簇、绚丽多彩的园区,底蕴深厚、创意十足的文旅产品,承载乡愁、唤醒记忆的非遗技艺……这一幕幕构成了 “出彩河南”画卷,让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生态保护修复司巡视员刘树人深深感慨道:这是我参加过多个“省区市日”活动中,内容最丰富、活动最成功的园区之一。

  省文化和旅游厅相关负责人表示,“世园会.河南日”活动为河南搭建了展示河南文明形象、推动国际文化交流合作的平台,让河南文旅产品、非遗项目走进世园会现场,不断推动中原文化“走出去”步伐,满足游客对“诗与远方”的向往;同时,充分展现我省文旅融合创新性发展,加快非遗项目与新时代产业理念的融合,为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文化需求提供更多的发展思路和文化产品。

责任编辑:申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