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动态 > 媒体互连

《河南日报》小民宿藏着大“钱景”

    在乡村振兴的背景下,新郑特色民宿该如何发展?6月11日,“黄帝故里·老家新郑”迎来了省会12家知名旅行社的总经理,拉开了旅行社采风暨民宿走进新郑活动的帷幕。旅行社大咖表示,小民宿里藏着大“钱景”,新郑以民宿发展促进乡村振兴正当其时。

    当天上午,河南国旅、河南中旅、河南中州国旅、河南中信国旅、河南旅游集团、河南南湖国旅、郑州海外国旅等12家旅行社总经理分别到具茨山白龙沟、裴李岗小镇、南街古巷等文旅新项目进行实地考察。在裴李岗村,别具特色的乡村民宿让人耳目一新,灿烂厚重的文化积淀打动人心。走进南街古巷,明清民居正在修缮,传统街巷面貌呼之欲出。不少旅行社总经理表示,新郑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的“点睛之笔”彰显着城市的品位,逐步完善的民宿项目延续历史文脉,再现古城风韵。下一步,新郑将组织更多游客畅游“黄帝故里”,助力文化旅游产业转型发展。

    在随后举行的新郑旅游推介会暨民宿走进新郑座谈会上,新郑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赵舒琪从区位、经济、文化、资源等方面对新郑旅游进行全面介绍,真诚希望业界专家多为新郑旅游发展和乡村振兴出谋划策。河南中旅集团董事长唐伟平就民宿业发展精彩授课。

    郑州市旅游协会秘书长刘洋表示,乡村游民宿的路径是让乡村回归乡村,让老屋唤醒人们的乡愁,让游人更诗意地栖居在乡间,回归田园生活。新郑文化旅游资源优势明显,未来,民宿经济发展将成为“美丽乡村”建设的新支点。

    赵舒琪表示,新郑将认真学习先进地区的成功经验,打造更高水准、更有情怀的特色民宿,全面推动乡村旅游高质量发展,激发乡村振兴活力,让“人文民宿”成为新郑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责任编辑:申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