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中柬文化旅游友好交流大会:出彩河南用功夫谱写“一带一路”文旅交流新篇章

  文明因交流而多彩,文明因互鉴而丰富。为落实中柬两国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作为2019“中国—柬埔寨文化旅游年”的一项重要活动,“中柬文化旅游友好交流大会”在柬埔寨首都金边钻石岛歌剧院举行,欢迎超过2000名中国游客到访。

1.jpg

2.jpg

  柬埔寨首相洪森特别代表、副首相兼内阁办公厅大臣宾成宣布“中柬文化旅游友好交流大会”暨千名中国友好使者访问柬埔寨活动正式开幕。中国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长张旭、中国驻柬大使王文天、柬埔寨旅游部大臣唐坤,柬中友好协会主席艾森沃,以及中柬两国文化旅游部门代表出席仪式,约3000名中柬各界朋友汇聚一堂,共话友谊。

3.jpg

  柬埔寨首相洪森特别代表、副首相兼内阁办公厅大臣宾成致辞

4.jpg

  中国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长张旭致辞

  开幕式后,伴随着或唯美悠扬、或大气磅礴的旋律,动作舒展、意境悠悠的袈裟禅功;秀如猫,抖如虎的少林绝技童子功;形醉意不醉、架势灵巧的三醉(醉拳、醉剑、醉棍);名扬四海、气势雄浑的少林集体棍......武术馆功夫表演团精彩纷呈的少林功夫展示赢得与会嘉宾阵阵掌声。来自河南的太极表演团和柬埔寨艺术家们也献上了精彩的演出。

  2019年1月30日,“中国-柬埔寨文化旅游年”开幕式在柬埔寨金边举行。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和柬埔寨首相洪森分别向开幕式致贺词。文化旅游年期间,双方将举办多种活动和组织更多文艺团组互访,不断加强传统文化等领域交流互鉴,进一步深化“一带一路”框架下中柬友好合作,实现互利共赢,推动两国文化旅游发展。

  本次大会由中国文化旅游部、柬埔寨王国旅游部、柬埔寨王国文化艺术部、中国驻柬埔寨王国大使馆主办,东华理事总会、澜湄航空协办,北京兴旅国际传媒有限公司承办。

责任编辑:申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