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动态 > 媒体互连

《中国旅游报》河南95个文化和旅游项目集中签约

  4月9日,河南省生态旅游招商暨文化产业项目洽谈会(以下简称洽谈会)在郑州举行。作为第十三届中国(河南)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的主要活动之一,此次洽谈会共签约项目95个,签约总金额共计577.18亿元,其中,生态旅游项目28个、文化产业项目23个、民宿项目44个。

  河南省副省长霍金花说,我国生态旅游已进入了黄金发展期,河南在全面展示生态旅游优势的同时,也搭建起文旅开放合作的广阔平台,推出了一批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具有特色优势和发展潜力的重点招商引资项目。今后要大力发展生态旅游、生态文化、生态康养,把生态旅游资源优势转化为生产力。

  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姜继鼎对大别山、伏牛山、太行山的旅游资源和招商项目进行推介。他表示,今年是河南文旅融合发展的元年,将着重推进智慧旅游、民宿发展、文旅融合、品牌宣传四个方面工作。“当前,我们正在打造中华古都游、中国功夫游、中原山水游、黄河丝路游4条精品旅游线路。”

  据介绍,此次洽谈会上,河南主打“两张牌”,即国内打“老家河南”牌,国际打“中国功夫”牌,并邀请了携程、头条、腾讯、驴妈妈、美团、同程、马蜂窝等7家国内顶尖互联网公司,共同在全国叫响“老家河南”,把“中国功夫”推向世界。

责任编辑:武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