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的建设 > 党建工作

周口市文化广电旅游局组织党员赴“中央苏区”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红色专题教育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教育引导党员进一步增强党性修养,坚守共产党人精神追求,提高履职能力,1月5日~12日,周口市文化广电旅游局组织局机关、局属各二级单位党支部共计37名党员赴“中央苏区”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红色专题教育培训。

1月6日,培训班全体学员首先参观了八一起义纪念碑和纪念馆。当天晚上在瑞金举行了红色教育培训开班仪式,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文广旅局纪检监察组组长王文忠,市文广旅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韩丽霞参加并讲话。全体学员现场聆听了由瑞金刘良教授主讲的“中央苏区与苏区精神”。通过学习,更加全面的了解了中央苏区的发展历史,更加深刻的领会了“坚定信念、求真务实、一心为民、清正廉洁、艰苦奋斗、争创一流、无私奉献”的苏区精神。随后几天,全体学员又按照培训计划参观了瑞金叶坪旧址群、“一苏大”“二苏大”旧址,红军长征第一山、沙洲坝旧址群、古田会议旧址等,在叶坪村全体学员向革命烈士纪念塔敬献花篮、重温入党誓词,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在古田,认真学习了解了古田会议召开的背景、重要内容和重大意义。在厦门陈嘉庚纪念胜地,通过展馆里丰富的文物、实物藏品、图片、影像资料等,重温陈嘉庚先生爱国爱乡、倾资兴学的伟大事迹;感受到了陈嘉庚先生回报家国、毅以处事的高尚道德品质和精神素养。12日,在返周途中,各支部还就此次红色教育所感所悟进行了发言,王文忠和韩丽霞对此进行了点评,对此次培训作了小结。

经过8天的学习培训,同志们一致感到受益匪浅,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传承和发扬坚定信念,一心为民,清正廉洁,艰苦奋斗,争创一流,无私奉献的苏区精神,时刻牢记党的宗旨,坚决跟党走,不断加强党性教育,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