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动态 > 地方动态

不忘初心谋发展 牢记使命敢担当 开封市旅游委开展书记上党课活动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5+N”党日活动,开封市旅游委党组书记、主任薛冬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合格旅游人”为主题,聚焦道德修养,给全委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党课。
    党课上,薛书记以增强个人道德修养为切入点,以自身的实践经历现身说法,与同志们亲切交流了增强个人道德修养的具体途径,谆谆教导全委干部职工个人道德修养和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内在统一的,齐家治国平天下,增强个人道德修养的最高境界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并通过近期国际国内形势解读增强了全委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紧迫感和使命感。
随后,薛书记就“旅游人”如何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对全委干部职工提出要求,一要讲政治,始终牢记党员身份,站稳政治立场,树牢“四个意识”。二要守规矩,讲规矩、有纪律是党员对党是否忠诚的重要检验。三要善学习,善于学习理论、法律法规、人文知识、业务技能,树立终身学习理念,紧跟时代步伐。四要提高工作执行力,贯彻落实省市工作部署,努力创造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的业绩。五要增强服务意识,学会换位思考,对外服务好市民游客、其他政府部门,对内服务好同事,营造融洽共事良好氛围。六要讲团结,互相支持不争权,互相信任不猜疑,互相补台不拆台,互相配合不推诿,团结协作,锐意进取,推动开封旅游事业迈上新台阶。
    党课结束后,全委干部职工围绕党课内容开展了深入的交流研讨,大家表示薛书记的党课亲切生动、发人深省,既入情入理,又入脑入心,提了醒、鼓了劲、加了油,既是一场触及灵魂的精神再洗礼,又是一次抓铁有痕的作风再锤炼。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牢记“六点要求”,立足新起点、实现新作为,以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奋进的干劲、更加卓越的成绩,为推动全市旅游业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做合格“旅游人”!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