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的建设 > 党建工作

省文化和旅游厅开展“弘扬传统文化 展现巾帼风采”主题文化活动

  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丰富活跃女干部职工精神文化生活,结合厅机关文明创建工作,3月7日-8日,厅机关党委组织机关30余名女性干部职工开展“弘扬传统文化 展现巾帼风采”主题文化活动,深入洛阳市文旅项目进行实地观摩考察,实地感受新文旅风口,体验全国沉浸式文旅目的地的生动实践。省文化和旅游厅二级巡视员翦辉参加活动。

1.jpg

  活动期间,女职工们先后到洛邑古城、隋唐洛阳城、隋唐大运河文化博物馆参观学习,重点就汉服产业发展、新文旅产业项目建设等进行调研考察,近距离体验非遗文化,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

2.jpg

  近两年,以洛邑古城为代表的新文旅产业,传承历史文脉,坚定文化自信,通过汉服经济切入口,推动景区从观光游览型向沉浸体验型转变。女职工们被浓厚的汉服文化氛围所感染,纷纷点赞文旅文创融合新成效。同时,大家在彼此交流的过程中也提升了幸福感,激发了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必将更用心、用情推动全省文旅事业高质量发展。

3.jpg

责任编辑:刘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