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公共服务 > 演展信息

玩转河南|春节期间到河南博物院 感受多姿多彩文化活动

  2月5日,河南博物院发布2024年春节开放时间公告,公布开放时间安排。

  春节期间,河南博物院除夕(2月9日)全天闭馆;正月初一(2月10日)10:00至17:00开放;正月初二(2月11日)至正月初八(2月17日)正常开放,开馆时间为9:00,停止入馆时间为16:00,闭馆时间为17:00。

  春节期间,河南博物院继续实行全员实名预约参观机制(分时段),请您至多提前3天预约免费参观门票,参观当日请按照您所预约的时段入馆。

  那么春节期间有哪些展览可以参观?河南博物院现开放有基本陈列“泱泱华夏 择中建都”展和专题陈列“明清河南”“中原古代石刻艺术展”“丹淅吉金——中原楚国青铜艺术”“巧工遗珍——院藏明清珍宝展”“出彩中原——河南红色文化陈列”及“国宝特展”。

  除了基本陈列和专题陈列,临近春节,河南博物院与中国文物报社及生肖文化传播联盟50多家文博机构共同推出“龙行中华——甲辰龙年生肖文物图片展”。该展览选取各文博机构所藏数百幅龙主题文物图片,从龙文化发展脉络、龙在文物中的应用、民俗中的龙等几个方面为观众展示中国龙文化的深厚内涵。

  此外,河南博物院2023年11月推出的年度大展“礼合中国——商周礼乐文明展”也正在展出,该展览聚焦“礼乐文明”,以“礼”为主线,精选了260余件套青铜器、玉器、陶器、原始瓷器等文物精品,梳理了“礼”的产生、发展、成熟、变革、影响等方面的历史脉络,观众可从中感受 “礼”在时代发展的剧烈变革中的内涵与升华,深切体悟深藏在中华民族血液里的文化基因。

  春节前后,河南博物院还将推出“乐龙吟春——华夏古乐甲辰年春节古乐专题赏听会”“诗乐上元·甲辰年元宵节诗乐会”“龘吉龘利,与龙共舞”“笔走龙蛇,书写新年”“博学龙——漫游锦绣中原——红领巾讲解员主题快闪活动”“豫博红志愿讲解进行时”等丰富多彩的社教活动。(记者:秦华)

责任编辑:陈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