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公共服务 > 演展信息

中国文字博物馆新春特别“三展”盛宴拉开序幕

  2月2日,中国文字博物馆迎来了一场展览文化盛宴,以庆祝甲辰龙年春节为主题的三个特别展览在宣文馆同时开展。众多观众游客前来打卡参观,共同探寻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

中国文字博物馆新春特别“三展”盛宴拉开序幕

  在宣文馆三楼南厅,该馆精心策划的“有龙矫矫 其文杲杲——中国文字博物馆甲辰龙年文化展”展示了中国龙文化的丰富内涵。从“神龙现世”到“龙腾盛世”,展览将观众带入一个充满神奇与魅力的龙年世界。丰富多彩的文物展示,如青铜器、陶器、木雕,以及明清龙纹朝服、圣旨等精美丝质品,令人目不暇接。

中国文字博物馆新春特别“三展”盛宴拉开序幕

  展览还增设了诸多互动体验项目,如“画龙点睛”、传统龙舟、成语诗词翻翻乐、龙纹套印等项目,为观众带来了一场沉浸式的新年体验。

中国文字博物馆新春特别“三展”盛宴拉开序幕

  宣文馆三楼西厅是“龙蕴华彩·馆藏甲骨文书法楹联展”。该展览精选出60幅由当代书法名家创作的甲骨文楹联佳作,形式多样、率真质朴、潇洒飘逸、格调高雅,展览热烈的新春气息,让观众领略到了甲骨文的深邃内涵和无穷魅力。

  展览现场热闹非凡,展厅内设置了新年寄语墙,观众纷纷在此流连写下新年祝愿。现场还设置了拍照打卡免费领取奖品、财源滚滚小游戏等,更有书法家亲笔书写对联,让观众在看展同时,感受新春的浓厚氛围,传承中华传统文化。

  宣文馆四楼是“文字里的中国——家与国”青少年互动体验展。展览专门为广大青少年群体量身定制,内容以文字为主要内容,分为“何以为家”“何以为国”和“家国相依”三个单元,深入解读汉字背后的奥秘,揭示汉字中蕴含的家国观念和文化内涵,并利用互动体验项目如文字翻翻乐、滚筒转转转、铭文巧拓印等,引导青少年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探索中华民族的家国故事、感悟一脉相承的家国情怀。

中国文字博物馆新春特别“三展”盛宴拉开序幕

  据了解,“有龙矫矫 其文杲杲——中国文字博物馆甲辰龙年文化展”将持续到4月30日,“龙蕴华彩·馆藏甲骨文书法楹联展”将持续到3月15日,“文字里的中国——家与国”青少年互动体验展将定时开放,观众可关注“中国文字博物馆字博社教”微信公众号,留意开展时间。(记者:杨之甜)

责任编辑:陈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