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公共服务 > 演展信息

2024年河南新春戏剧晚会在郑州举行

  1月31日晚,2024年河南新春戏剧晚会在河南艺术中心大剧院举行。众多戏剧名家齐聚一堂,为观众们献上一场“色香味”俱全的戏剧“盛宴”,用精彩的戏曲节目,增添了浓浓的年味,丰富了市民的文化生活。

  本场戏剧晚会由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中共河南省教育工委、河南省教育厅、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河南大学主办,河南大学河南戏剧艺术学院承办。

2024年河南新春戏剧晚会在郑州举行

开场《喜迎春》

  夜幕下的河南艺术中心大剧院流光溢彩,晚会在经典豫剧《朝阳沟》选段中拉开帷幕,《中国红》《常香玉》《香魂女》《焦裕禄》《大登殿》《新将进酒》等戏曲剧目轮番上场,铿锵的唱腔和精湛的表演让人连连叫好。张凯丽、马少骅倾情朗诵了诗歌《行走河南,读懂中国》,在悠扬的音乐声中,他们向赓续千年中华文脉的中原大地深情“告白”,声音中饱含着大河儿女对山河安澜的无限向往,令在场观众心潮澎湃。

  本次晚会由资深戏曲主持人白燕升主持,围绕“大河儿女家国情”主题,分为《天地安宁》《百姓安乐》《家国安泰》《山河安澜》四个核心篇章。于魁智、李胜素、张凯丽、马少骅、李树建、汪荃珍、贾文龙、王惠、范军、李金枝、申小梅等国内著名戏剧名家,以及来自河南豫剧一团、河南豫剧二团、河南豫剧三团、河南省曲剧团、河南省话剧团、河南省京剧团、河南省越调剧团、河南省曲艺团、河南省木偶剧团以及国家京剧院、中国歌剧舞剧院的艺术家们和河南大学河南戏剧艺术学院的师生同台,向观众们娓娓讲述了大河儿女的千年情怀里对家国天下的美好理想与寄托。

2024年河南新春戏剧晚会在郑州举行

戏曲集锦 《传承》

  值得一提的是,由专业剧团名家和河南大学河南戏剧艺术学院师生联袂表演的《传承》,通过一个个精彩曲目的联唱,让老一辈戏剧名家们和年轻一辈在同台演出中完成了“教、传、学”的传承过程。最后,由京剧名家于魁智、李胜素带来的戏歌《三生之梦入梨园》将整场晚会推向了高潮。

2024年河南新春戏剧晚会在郑州举行

于魁智、李胜素 戏歌《三生之梦入梨园》

  据了解,这是河南大学河南戏剧艺术学院首次承办的大型新春戏剧晚会,该院在引育并举中汇聚名家名师,着力建设人才培养新模式,让名家成为名师、舞台成为讲台、演出就是教学,为河南戏剧艺术事业未来发展提供更多可能。


责任编辑:王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