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领导讲话

黄东升同志在第五届豫剧艺术节暨“致敬香玉”系列活动闭幕式上的讲话

尊敬的各位来宾、各位朋友:

  大家晚上好!

  梨园百花竞相争艳,大美之音唱响中原。今晚,我们欢聚一堂,共同见证第五届豫剧艺术节暨“致敬香玉”系列活动圆满落幕。首先,我代表河南文化和旅游厅对活动的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的祝贺!向给予活动大力支持的各界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

  河南是豫剧的故乡。本次艺术节,既是全国豫剧人的归乡之旅、豫剧事业发展成果的全面展示,也是在新的起点上推动豫剧振兴、繁荣发展文艺事业的重要举措。一个月来,来自全国9个省(市、自治区)的30家豫剧院团用心用情,为我们奉上了一场场富于思想内涵和艺术魅力的文化盛宴,全面展示了新时代豫剧繁荣发展的累累硕果,充分展现了豫剧艺术的蓬勃生命力和时代精神。

  活动期间,我们举办了纪念常香玉先生诞辰100周年座谈会,缅怀先生光辉一生及艺术成就,激励广大文艺工作者学习她“戏比天大”、德艺双馨的宝贵精神,创作更多人民群众喜爱的文艺作品。召开了新时代豫剧发展暨第三届全国豫剧院团长工作交流会,全国89个院团的160余位院团长相互交流、共谋发展,进一步凝聚起推动豫剧艺术事业繁荣发展的共识和动力。坚持线上线下结合,通过“云剧场”“云演出”,充分拓展覆盖面,线上累计观看量超6000万人次,真正体现了“豫剧的盛会 人民的节日”的主题,受到了广大人民群众的热烈欢迎。

  文艺与时代同行、为时代放歌。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提出了“在新的起点上继续推动文化繁荣、建设文化强国、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新的文化使命。希望广大文艺工作者以本次艺术节为契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坚持“二为”方向、“双百”方针,坚持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深入生活、扎根人民,身入情入心入,抒写抒情抒怀,创作更多沾泥土、带露珠、有温度的文艺精品,携手开启豫剧振兴、文艺繁荣新篇章。

  最后,衷心祝愿豫剧艺术之花常开常盛!祝各位来宾、各位朋友幸福安康!

  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申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