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精神文明建设 > 志愿服务

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文化惠民乡村行”主题志愿服务在行动

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文化惠民乡村行”主题志愿服务在行动

  4月21日,在第28个世界读书日即将到来之际,由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指导,郑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主办,郑州图书馆、郑州市新华书店有限公司、郑州同文商业运营管理有限公司共同承办的“郑州图书雅集”在郑州图书馆开幕。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二级巡视员吕承俊,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人事处二级调研员卢丛生、厅公共服务处三级调研员曹宝卫,郑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组成员、一级调研员李宏勇,郑州市委宣传部印刷发行处处长许连利等领导,以及书香阅读推广人代表、热心读者等参加本次开幕式。与会领导共同为雅集启幕。

  郑州图书馆馆长李红岩介绍了郑州图书馆“阅享新时代”4·23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邀请读者走进郑图,逛市集、听讲座、观展览、读好书。郑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组成员、一级调研员李宏勇向全市人民发出了阅读号召,号召广大市民“多读书、读好书,让阅读成为一种生活态度;乐读书,善读书,让阅读成为一种精神追求;好读书,勤读书,让阅读成为一种城市气质”。

  围绕省文明委“四送一助力”结对帮创工作要求,在“郑州图书雅集”开幕之际,省文化和旅游厅开展了以“文化惠民乡村行”为主题,由嵩林书院、郑州同文商业运营管理有限公司为开封市尉氏县枣朱村、洛阳市嵩县天桥沟村、南阳市卧龙区马营村捐赠图书活动,丰富了结对帮扶村广大村民的精神文化生活。

  厅文明办、省文化馆、省美术馆、省文化艺术研究院、河南艺术中心、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和智慧化中心、省文化和旅游发展中心相关人员参加了本次志愿服务活动。

责任编辑:陈璐